卸货  作者:潘思同  创作年代:1935  规格:38.2×50.1cm  材质:水彩画

潘思同(1904 —1980)原籍广东新会,生于上海。1925年在上海美术专科学校毕业,奠定了素描和水彩画基础。1928年与陈秋草等人创办的我国最早的业余美术教育机构“白鹅绘画研究所”,次年起任教上海美专,教授素描、水彩。他深知素描基础“极难深造”,所以在教学中格外强调素描,水彩之造型亦有素描之功。三十年代,他在对英国水彩画各流派进行研究学习之后,又兼收中西绘画的特点,致力于水彩画各种表现技法的探索,形成了造型写实而水分挥洒自如的独特风格。

自西洋画传入中国,水彩画便在中国得以顺畅流行,一则因为水彩画与中国画水性相近,二则因为水彩画的工具材料远较油画方便。故美术院校莫不设水彩课程,中国人一接触水彩,也心有灵犀,并在三十年代取得相当成绩,潘思同便是其中优秀画手之一。《卸货》以生动的笔法、沉稳的色调迅疾的捕捉了这一运动中的劳动场景,并以水的充分运用和大面积的冲染强化了港口傍晚的气氛,仿佛使我们嗅到了潮湿的空气,感知到了卸货时的喧闹。唯有澄明的水面和淡远的坡岸为观者带来些轻松和舒缓,也许这正是画家把握水彩画韵味的着意之处。1955年起,作者任教于中央美院华东分院。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