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鸿像  作者:傅天仇 创作年代:1983  规格:50×60×90cm   材质:石膏雕塑

傅天仇(1920—1992),广东南海人。1945年结业于重庆国立艺专雕塑系。1947年至1949年在香港从事雕塑创作。随后在中央美院任教,历任雕塑系主任、教授。代表作为北京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武昌起义》。

 《徐悲鸿像》是80年代北京在重建徐悲鸿纪念馆时,徐悲鸿夫人廖静文亲自请他创作的。50年代初期,他在当时任中央美院院长的徐悲鸿的领导下工作,对徐悲鸿十分敬重。他怀着深厚的感情,以认真、严谨的写实方法,塑造了徐悲鸿身着大褂,头发舒卷有临风之致的形象,寓崇高于肃穆平和之中。此作被制成大理石像后,耸立于徐悲鸿纪念馆门前。傅天仇还重视我国古代传统雕塑研究,提倡抢救古代传统艺术遗产,主张中西艺术结合,使雕塑的移情性得以发扬。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