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涵作为一个伟大的艺术家,其精神早已汇入民族伟大的历史。彦涵及其艺术属于民族,属于国家,属于人民。作为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2016年,彦涵先生家属将他的108件作品捐赠给中国美术馆,成为国家艺术宝库的永久收藏。

红石崮  彦涵作品欣赏

横眉冷对千夫指

赶集  彦涵作品欣赏

缠绕  彦涵作品欣赏

迸裂  彦涵作品欣赏

彩帆  彦涵作品欣赏

成就及荣誉:

1941年,被晋冀鲁豫边区“文联”授予版画一等奖。

1952年,中央文化部授予新年画创作“二等奖”。

1952-1984年,先后荣获美术创作多次奖项。  

1974年-1984年,先后四次获文学与版画创作的“荣誉奖”、“优秀奖”、“铜质桨章”。

1985年,北京市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授予“表彰证书”。

1991年,中国美协和版画协会授予“杰出贡献奖”。  

1994年,“彦涵美术馆”在他的家乡江苏省连云港市建立。  

2001年,中国文联和美协授予“金彩奖、成就奖”。  

 2003年,文化部授予“造型艺术成就奖”。  

2004年,被文化部、中国文联授予“造型表演艺术创作研究成就奖”。

2005年7月,中国美术馆举办《彦涵艺术研究展———90岁回顾》,随后又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炎黄艺术馆、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深圳何香凝美术馆、深圳大学展览馆、南京美术馆展出了《彦涵艺术研究展》。

曾于国内举行20多次个人国画油画、版画展览。曾于法、德、美、日、菲、韩等国举行个人展览。

绘画作品多被俄、美、英、法、德、菲、意、瑞、朝、以、澳、日等国和国内一些著名美术馆、博物馆、高等美术学院以及收藏家收藏。

有《彦涵版画集》、《彦涵画辑》、《彦池插图木刻选集》、《彦涵艺术随感手书集》等。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