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时代书画报》、河北名家书画院承办的中国梦·燕赵雄风——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复评工作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复评工作会现场

 参加本次复评工作会的评审委员有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祁海峰,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马国强,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山东美术馆馆长张望,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旷小津,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画学会理事尹石,中国国家画院一级美术师李爱国,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孙浩、孙向阳、任惠中,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陈畏,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丁方,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张曙光。复评工作会的监审委员有河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展览处副处长孙同和,《时代书画报》社长李东辉,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唐鹤鸣。

评审现场

评审现场

 据统计,本次展览自去年11月底向全国发出征稿通知,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投稿作品5770件。展览初评工作于6月6日在中国文联举办,共评选出564件入围作品,其中实到作品552件进入复评。本次复评工作经过全体评委的严格评选,以及监评委员的严肃认真的监审,共评选出270件参展作品,其中64件为具有入会资格作品。评审结果可在中国美协官网查询。

 本次复评最终遴选出的作品,皆为饱含生活底蕴、富有艺术高度的精品力作。这些作品题材丰富,各具鲜明主题,旨在讴歌中国新时代,借此描绘河北好风光、讲述河北好故事、传播河北好声音、展现河北好风尚。入选作品以展示河北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为主基调,以传统美术文化为形式,以展览展示为平台,结合京津冀一体化建设,聚焦主题,展现河北新时代、新形象,进一步光大燕赵文化,加强文化自信,助力美丽河北建设。

全体专家评委和监审委员合影

 中国梦·燕赵雄风——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是全国美术人才在新时代背景下,以更加广阔的视角,展现河北文化中独具魅力的精神气质,展现新时期燕赵文化的传承与发展。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雄安新区成立一周年。展览又一次使全国人民看到燕赵大地的改革雄风和美丽河北的建设成就。同时也全面展示了河北生态、人文、发展之风貌,入选作品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审美追求,讲品味、讲格调,具有思想性、艺术性的作品。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