屹立千秋  作者:张仁芝  创作年代:1984  规格:137×136cm  材质:纸本水墨设色中国画

张仁芝,1935年生于热河兴隆。1962年于中央美院国画系毕业后,又入北京中国画院青年画家研修班学习三年,对传统笔墨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他早期多作人物画,70年代末专攻山水。 此画为作者1982年赴黄山写生时,有感于天都峰向阳坡在一场山火后的苍凉情景而构思。那以焦黑勾勒的被烧焦的松树枝干,扭曲劲健,风骨索立;以赭墨皴染的山岸似余烬犹存,让人触目惊心,这里本该是一片葱绿、一片生机!作者以浓重的笔墨、苍凉悲壮的色调塑造了一座警世之碑,呼唤着环保意识的觉醒,具有深沉的精神内涵。

1935年10月7日生,祖籍天津,生于热河兴隆。擅国画。北京画院。195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1962年毕业于中央美院中国画系,1965年在北京中国画院进修班结业。现为北京画院专业画家北京画院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市美协理事,东方美术交流学会常务理事,北京画院专业画家,一级美术师。曾任画院山水创作室主任。作品《峨眉山谷》获北京市1980年美术创作甲级奖第一名;《屹立千秋》入选区1984年第六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被廉政为优秀作品,为中国美术馆收藏;《峨眉清音》获1985年“祖国环境美”美术作品一等奖;《似梦非梦》入选1986年“世界和平年”美术作品展览。《爱晚亭》、《温泉胜境》、《峡江征帆》、《岁月.涛声》、《山野人家》等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大型美术作品展览及在《中国画》、《人民日报》等发表,或被中国美术馆、天津艺术博物馆、澳大利亚新南危尔士艺术博物馆收藏。也工书法。1988年先后在天津美术馆、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书画展。出版《张仁芝画集》。1987年其艺术事迹被载入英国伦敦出版的《世界名人录》。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