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山下白水河  作者:姚钟华  创作年代:1979  规格:54×78.8cm   材质:蔴布

姚钟华(1939.7—)云南昆明人。擅长油画。195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196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历任云南省文化局美术摄影工作室创作员、副主任、云南画院副院长、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第四届理事、云南省政协第四、五、六、七、八届委员。作品有《黄河》、《玉龙金川》、《啊!土地》等。出版有《姚钟华画选》、《姚钟华画集》等。

2005年9月20日,姚钟华在云南美术馆举办了“回顾与前行”个人画展,展出了姚钟华自上世纪60年代初至今各个时期不同风格的代表作,这是姚钟华首次在故乡云南举办个人画展。

姚钟华的作品融入了画家长期深入云南农村、走遍故乡山水之后深刻的人文关怀,带有浓烈鲜明的现实主义特色,艺术手法既有现代派的多元丰富,更不失传统技法的凝练厚重,他的《啊!土地》、《黄河》等作品已经成为中国当代油画的经典,多件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历史博物馆等收藏。姚钟华曾先后在北京、台北、巴黎、美国费城举办过个人画展,但“回顾与前行”是姚钟华在故乡云南首次举办的个人画展。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