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观鱼  作者:周绍淼  创作年代:1955  规格:26.5×38cm  材质:水彩画

周绍淼(1919—1992),广东梅县人。从1937年起在杭州国立艺专求学,学习图案设计,历时六年,毕业后留校任教。1951年后到沈阳鲁迅文艺学院任教。他在近五十年的教学生涯中培养了大量装潢设计人材,并钟情于水彩画创作。其水彩画深受英国水彩风景画长于表现光、色变化的写实主义画风影响。在《玉泉观鱼》中,他以薄润的水彩颜色,运用中国画没骨笔法,生动地描绘了阳光下明澈的水中鱼儿欢快畅游的场面;对面岸上那一排色彩浓重、描画细致的栏杆和水中的倒影,以排线的节律与自由的鱼群形成了极为有趣的对照。

 饶有兴味的是,观鱼的人群中有一位正在写生的画家,也许那就是知鱼之乐的他。该画入选1957年在莫斯科举办的第一届社会主义国家造型艺术展览会,为画家代表作之一。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