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飞凫  作者:王渔父  创作年代:1948  规格:137.5×68cm  材质:纸本水墨设色中国画

王渔父(1909年3月——1974年9月),河北省涿州人,中国美术家协会员(首批),1929年9月——1936年7月在北平京华美术学院(邱石冥院长)、北平艺术学院国画系毕业,师从齐白石、王梦白、林凤眠(院长)、萧谦中、徐悲鸿等诸大师亲自指导传授、影响;擅长花鸟画,作品注重用笔、墨、水、雨雾的表现。  

 自1950年初参加工作,曾任贵州省文联戏曲部副部长、执委委员;贵州省文教厅文化科副科长;贵州省文化(局)厅美术创作工作室主任,艺术科副科长,1955年至去世(1974年)历任贵州省政协委员,1958年6月至1974年去世,任贵州大学艺术系教授。

《月夜飞凫》为其盛期之作。画中的野鸭阵形有明显的透视关系,月亮与飞凫均用白粉,极具分寸的渲染使月色水光朦胧雅致,这些均缘自岭南画派的影响,但大片留白及水天一色的渲染仍是中国式的意境,宛如一首清丽的抒情小诗。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