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钩铁笔 翰墨潇湘

 ——记宜兴籍书画张卫村先生

艺轩书画院地处素有“教授之乡”的江苏宜兴境内,这里的气候宜人,风景独特,有被誉为江南第一碑的“国山碑”。同时更有外籍华人所喜爱的紫砂,紫砂的品种琳琅满目,紫砂茶壶,紫砂花 盆,紫砂壁画,雕塑……,应有尽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浓厚 的传统艺术气息,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文人雅士——徐悲鸿、尹瘦石、钱松岩,吴冠中等艺界名人便生长在宜兴;顾景舟、徐安碧、 蒋蓉等紫砂名人也出在宜兴。 

改革开放以来,宜兴经济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也带来了文化事业的空前繁荣,涌现出了一批书、画、印新秀。98年5月1日成力了民间 书画团体——潇湘书画社。书画社现有成员25名,社长张卫村,常务 副社长汤新军,秘书长由二泉担任。

书画社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二为”方向,贯彻“双百”方针,紧 密团结广大书画爱好者,广泛联系各地书画社团,积极参与书画交流 为弘扬民族文化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张卫村篆刻

张卫村老师

98年8月该书画社下属又成立了一个以书画为媒的,创作宣传舆收藏、销售服务一条龙服务的机构——艺轩书画院,张卫村出任该院院长,无锡书协主席刘铁平题写了该院院名,该院收藏了当今最具实力 的一批书画作品准备展拍——武中奇、尉天池、赵绪成、陈大羽、黄 养辉、喻继高、萧娴(已故)、陆石(已故)、吴高龙、周志高、刘铁平、徐安碧、欧阳中石、刘艺、启功沈鹏等人的作品,该院负责人表示吧这批作品销售所得全用以赈灾;有意收藏的艺友可来电、来信 、email(附邮资10元)索取相关资料及照片。另外该院还将聘请一些书画创作骨干、有意者(附邮资5元)索取简章。  

摘自徐州商报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