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山东美术馆、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的“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第三区段)抽象——当代中国非具象油画艺术展”巡展在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现场

中国美协副主席、鲁迅美术学院名誉院长韦尔申,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秘书长、中国油画院副院长徐青峰,上海市美协副主席、国家画院研究员周长江,中国当代艺术家丁乙,辽宁省美协秘书长范云鹏,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华,副院长张庆波,油画系教授刘仁杰,综合绘画系主任黄亚奇,油画系主任牟达器,以及鲁迅美术学院各系教师、学生和众多热爱艺术的观众参加了开幕式。刘晓华、徐青峰、刘仁杰、周长江分别致辞。开幕式由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易罡主持。

展览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

“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从表现、写实、抽象等方面展示了中国油画当今多元发展方面,表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精神和当代中国文化理想。

本次抽象展览在业内反响强烈,得到了全国艺术家的积极响应,共收到675位艺术家报送的2557件作品。经过多轮评选,共有103件作品入选展览。展览作品涵盖抒情抽象、结构抽象、符号抽象与极简抽象等类型,较为全面的呈现出中国抽象油画艺术家的真实人生感悟,较为清晰的展示出东方审美的视觉经验,对启迪学术新思维、展示推介青年艺术家、呈现中国非具象油画新面貌、活跃油画艺术创作氛围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

展览将展出至4月30日。之后还将在西安、武汉巡展。

开幕式嘉宾合影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