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有关文艺的系列讲话精神,按照中宣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引导广大美术家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组织了30位中青年美术家赴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写生创作活动。

启动仪式

 2005年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浙江丽水市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不断丰富发展经济和保护生态之间的辩证关系,丽水人民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热情,践行了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丽水尤为如此的嘱托,始终把环境治理,作为重中之重,经过全市人民的不懈努力,给我们带来了青山绿水的美丽景象,为美术创作提供取之不尽的源头素材。

 12日下午,采风活动在浙江省庆元县五大堡乡西川村正式启动。出席启动仪式的有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丽水市文联党组书记程定飞、庆元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胡献如、庆元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积云、采风团全体成员和当地美术爱好者等。启动仪式由浙江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骆献跃主持。

 吴积云部长在致辞中表示,真诚地希望庆元优美的生态、人文资源能为各位美术家的采风写生提供有所裨益的创作素材,创作出充满温度感和时代感的精品佳作。也恳切地希望各位美术家能够在采风期间,对庆元文艺事业提出宝贵的意见,为广大基层文艺爱好者和文艺骨干提供更多的艺术交流指导。

采风现场

采风现场

采风现场

采风现场

采风现场

 来自中国美院的翁诞宪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文联、中国美协提供的这次难得的写生创作机会,感谢地方有关部门的精心组织和安排。画家们一到目的地,就被这里的优美自然风光和淳朴的民风所深深的吸引和触动,大家热情高涨,一定能够集中精力,鼓足干劲创作出一批反映当地风貌的精品力作,不辜负组织的要求和期待。

 受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同志的委托,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美协2015年即启动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题实践活动,三年来累计组织了45位美术家进行了专题创作和展览活动,今年又经过多次选拨最后确定了30位能够长年坚持在基层写生、创作的优秀的美术工作者来浙江庆元采风。希望大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走与时代相结合的美术创作道路,汲取创作营养。通过实践活动,使自己的生活和艺术积累更加深厚,与人民群众的思想感情更加贴近。希望通过美术家的笔触,描绘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思想深度,时代气息浓郁的精品力作。在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四周年之际,这些作品将在北京举办专题展览。

 中国美协始终倡导、鼓励和组织广大美协会员深入生活、深入基层写生创作,也希望通过一系列写生项目和展览的举办来激励和鼓舞更多的美术工作者们担当起时代使命,以充沛的创作热情扎根到人民中去,创作出一大批有筋骨有温度的精品力作。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