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繁禧 1954年生于北京,祖籍山东,自幼潜心学习书法,受教于康雍先生,擅长欧体楷书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曾在中央电视台书法技法系列讲座中主讲《欧体楷书技法》编著有《如何临写欧体九成宫碑》《书法人门——行书人门》《欧阳询楷书虞恭公碑解析字帖》及 《书法创作大典:楷书卷》等十余部专著、字帖:作品在全国各类书法展中多次获奖,2008年被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联授予“德艺双馨艺术家” 称号。

孟繁禧 楷书作品

书法是中国的国粹传统文化,文中要介绍的孟繁禧老师特别擅长欧体楷书,而且几十年专攻一家,在楷书上很有建树。以“欧体”为师是很有慧眼,欧阳修本来为初唐最得“二王”神韵书家之一,我们修习“欧体”可谓是上通下达,学书正脉。孟繁禧老师心无旁骛专精欧体是常人不能相比的。

孟繁禧 楷书作品

然而孟繁禧老师也涉足行草书、篆书。孟繁禧老师的草书沉稳灵动,篆书润滑温润,这些都和他那坚实的楷书功底有关。以一体为宗,而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我们观看孟繁禧老师的作品引领读者进入那宁静和平的氛围。作品表现的很和谐。“古之学者为己, 今之学者为人。”艺术之古今大致如此。 以书艺滋养心性,观者自然能够感同身受,此乃中国传统艺术之根本。谦和儒 雅、不激不励犹若孟繁禧之为人,亦如老师的作品。

孟繁禧 楷书作品

“率性之谓道,修道之谓教”,书法之道亦如此,孟繁禧老师的书法带给人的正是此种大道,粗野与乖张之风盛行的当世,老师的书法更显得弥足珍贵。那就跟谁书画艺术网一起来欣赏老师的书法吧。这楷书是不是觉得很棒呢?

孟繁禧 楷书作品

更多精彩的书画内容,更多的书画人物介绍,请关注:书画艺术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