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市场   作者:张隆基   创作年代:1985  规格:69.5×96.5cm  材质:布面油画

张隆基,1929年生,浙江嵊县人。195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分院绘画系。曾在华东艺术专科学校、上海美术专科学校任教多年。现为上海油画雕塑院一级美术师。代表作品有《女配电工》、《自由市场》等。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富民政策不仅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农民的劳动热情,也使城市居民的菜篮子丰富起来。一时间,丰富而活跃的农贸市场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作为一位油画家,思想同时获得了解放,“文革”以前在中国发生过争议的印象主义也如农贸市场一样被得到了正视。在这幅作品中,作者用源自印象派的点彩手法,激情地表现了城市中自由市场热闹非凡的氛围。在这一件普通的油画作品里,映照着80年代的中国从经济生活到文化艺术发生的深刻变化。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