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油画   
[14] 评论[0] 编辑

《雷卡米埃夫人》

基本资料
(图)《雷卡米埃夫人》
《雷卡米埃夫人》
【名称】雷尼·马格里特画《雷卡米埃夫人》

www.18art.com


  
【类别】油画 、 名画
  
【年代】作于1951年
  
【作者】雷尼·马格里特 #3$$#%%%%%%%6$
  
【规格】62×82厘米
  
【属地】现归私人收藏
  
简介
雷尼·马格里特(1898.11~1967.8) 在认识意大利超现实主义画家契里柯和恩斯特之前,一直在从事广告设计和壁纸设计。那时,他不过是个技艺不甚高明的广告画师。1927年来到巴黎,他的作品 初次受到布莱敦的鼓励,说他的构思" 所显示的语言和思想形象已超越从属的特性之上"。 他确实把语言和思想置于视觉形象之下,通过词语与符号间的微妙关系,打破了逻辑因果关系的常规。

www.18art.com


  
50年代,在他的画上出现了一些幻想形象的部分固质化,所有被描绘的事物是真实可信的,也容易 理解,但它们的幻景或者魔术。如这一幅《雷卡米埃夫人》,是纯粹的嘲弄性作品,它不具备任何幻想的含义。他按照法国古典画家达维特的一幅著名肖像画《雷卡 米埃夫人像》构思了这个令人观后不快,但却能颖悟的画面,用棺材代替当年被画者与画家之间引起过争论的肖像( 达维特画雷卡米埃夫人的肖像时,改变了夫人头发的颜色,使夫人大为不满,该画只得未完搁下)。

www.18art.com



相关词条
油画   雷尼·马格里特    立体主义 #$$$$$$$$$$$$$$$$$$$$$$$$%

附件列表


14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集体发明物》    下一篇 《露天早餐》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