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孙韬

人物介绍
孙韬 孙韬,生于1969年。1989年毕业于中央美院附中,并考入中央美院壁画系。
内容介绍

#$$$$$$$$$$$$$$$$$$$$$$$$%


    1989年由国家选派赴前苏联列宁格勒列宾美术学院功读硕士学位。孙韬学习于前苏联人民艺术家、美术研究院院士梅尔尼科夫先生工作室。并于1996年以全优的成绩毕业,获硕士学位。在列宾美院留学期间他曾获得列宾美院最高奖项:1995年获当年学院授予的唯一素描嘉奖,此奖项已四十年未授给外国留学生。1994年他于莫斯科参加“国际美术家协会”,并多次参加各种展览。
www.18art.com

    1996年孙韬回国,任教于中央美院壁画系、基础部,曾担任壁画系主任助理,基础部副主任,现任壁画系副主任,副教授。
    主要展览:1997年于北京参加“第二代留俄艺术家汇报展”,1997年在“中国当代素描展”中获学院艺术奖,1998年参加“中国山水画油画风景展”,1998年和油画家叶南举办“孙韬叶南绘画作品展” ,1999年参加青岛国际美术双年展,2001年2月、2002年1月分别于北京国际艺苑、深圳美术馆举办“精神的穿 行——孙韬 叶南作品展”,2001年10月参加在广东举办的“第五界全国体育美展”,2003年参加第三界“中国油画展”。
#$$$$$$$$$$$$$$$$$$$$$$$$%

    出版书籍:
    2000年编写出版《俄罗斯素描技法》、《涅瓦回望——记列宾美术学院绘画系》两本专著等。 www.18art.com
    2001年出版《从列宾美院走来——孙韬、叶南绘画作品集》。
    2000年-2001年出版的个人作品集还有:《当代名家素描画典—孙韬素描作品集》、《新视野速写丛书孙韬速写》、《当代名家油画精品—孙韬》。
www.18art.com

    公共艺术品创作:
    雕塑《跨世纪》、《求索》、群雕《沐浴》、壁画《古罗星空》等,分别位于新华保险公司、阳光广场、九台山庄等地。
    收藏:
    2001年2月《本色》等5张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孙震生    下一篇 孙顺正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