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张继山

 张继山,男,著名书画家,人称“真牛张”,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

www.18art.com

基本简介
师从于著名画家刘勃舒、黄均、姚有多、金鸿钧、黄润华、张凭、李行简、陈谋、赵宁安、张立辰、李少文、郭怡琮等。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教学、艺术研究等工作,现从事中国画的专业创作。现任北京华夏风情书画院院长、中海丰源书画院副院长、山东聊城市“荣誉市民”。由于张继山的突出成就,从2003年至2006年起,他连续四次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


  张继山生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自幼牧牛,七岁学画,尤其擅长画牛。上小学时以一幅《牧牛图》在全国少儿书画大奖赛中获得一等奖。读高中时,他创作了长140米,高0.33米的巨幅长卷《千牛图》。中国画研究院院长刘勃舒教授题词谓:“笔墨运气十足,大有发展前途。”1990年他为北京亚运会捐赠巨幅作品《斗牛图》,受到党和国家有关领导的称赞。

www.18art.com


  1996年11月5日,他在中国美术馆成功举办“迎香港回归《九十七牛图》作品展”,受到首都各界人士和香港特首董建华先生的高度评价。《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北京晚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首都几十家新闻媒体竞相报道。

#3$$#%%%%%%%6$


  张继山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美展并获奖,作品被各大美术馆、博物馆所收藏,多次作为国礼赠送给外国元首。2004年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张文台上将率领解放军高级代表团出访国外,将他的作品赠送给古巴元首卡斯特罗、委内瑞纳总统查韦斯等。生平传略载入《中国当代书画家大辞典》一书。连续五年以特邀嘉宾身份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

  张继山多年来一直热衷于参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曾为北京市慈善协会多次举办的救助孤寡老人、孤残儿童和社会中需要帮助的人拍卖自己的作品;为共青团河南省委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救助失学儿童捐款。充分显示出一个艺术家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对时代的拳拳善举之心。 #3$$#%%%%%%%6$
  近年来,张继山多次为军营指战员作画,为军营战士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做出突出贡献。曾为济南军区黄河大厦创作巨画,为广州军区老干部服务中心创作作品,得到军营各级首长的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战士们亲切地称他为“热爱人民解放军的艺术家”和“中国第一牛”。 www.18art.com
参考质料
http://www.zhangjishan.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张籽蕾    下一篇 张耀宁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