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油画   
[0] 评论[0] 编辑

《汗水·钢水》

(图)《汗水·钢水》《汗水·钢水》

《汗水·钢水》是油画大师广廷渤于1977年到1980年创作完成的作品,规格为260×168cm,材质为布面油画。此作品的创作可以说是广廷渤先生艺术人生的第一个里程碑。此后,该作品由中国美术馆收藏,成为了中国美术馆的镇馆之宝。20多年来,几乎每次展出,它都会和罗中立《父亲》一起陈列在中国美术馆最显赫的位置。

#3$$#%%%%%%%6$

价值
(图)《汗水·钢水》《钢水·汗水变体之一》

2006年5月,由北京荣宝拍卖公司举办的“荣宝2006油画春拍”在北京亚洲大酒店预展,14日上午开始拍卖,其中就有广廷渤的一组两幅《汗水·钢水》。

#$$$$$$$$$$$$$$$$$$$$$$$$%

两件作品分别描绘的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钢铁工人的精神面貌。其中一个坐姿,手中端着一个搪瓷水杯;另一个站立,正在拿饭盒喝水。

www.18art.com

它们是中国美术馆所珍藏的著名作品《汗水·钢水》的原稿。只不过,那幅画的是三个钢铁工人,这两幅画是将其中的两人分别进行单独描绘。

www.18art.com

最后,《钢水·汗水变体之一》(170CM×130CM)两幅以561万元人民币的价钱成交,成为2006春季大拍中的最高价位,并且轰动了整个美术界。

#3$$#%%%%%%%6$

参考资料

[1] 收藏资讯 http://news.sc001.com.cn/info/02/20060424/143616.shtml  #$$$$$$$$$$$$$$$$$$$$$$$$%

[2] 雅客艺术网 http://www.yahqq.com/blog/blog.asp?blogid=1345&viewid=1863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戴增钧    下一篇 晁海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