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徐彦洲

徐彦洲。字贯九,号落吉侠士。祖籍河北,生于山东青岛市。现居美国纽约科罗拉多,主持徐彦洲工作室。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美国特优来恩大学硕士。曾就学和任教于中国山东艺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加拿大路徳学院;美国特优来恩大学和纽康柏美术学院等高等学府。

徐彦洲
徐彦洲
www.18art.com

徐彦洲从学生时代就开始崭露头角,大学二年级时的素描《维纳斯》获八大院校联展素描一等奖;大学时代创作的两幅油画作品《秋忙时节》,《蒙山絮语》同时入选第六届全国美展并获奖;二十八岁时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展览和出版个人画集,同年已有五件油画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七件油画作品被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收藏;曾是加拿大国家邀请的最年轻的客座教授艺术家;是美国特优莱恩大学建校170多年以来美术学院的第一位获全额奖学金的亚裔硕士研究生;荣获美国西摩奥兰德全国美展的优秀奖等奖项;是全美国“当代美国绘画展览”68届以来唯一荣获"四艺术奖”的亚裔美术家。

#$$$$$$$$$$$$$$$$$$$$$$$$%

艺术作品

油画《新娘》,《惊蛰》,《春分》,《春魂》,《春潮》,《早春的风》,《生与死之间的幻象》,《新世纪》,《漫步的云》,《日落云起》,《等待》,《星星河》,《时空外来的信使》,《爷爷的鸟笼子》,《手持香蕉和苹果的小男孩》,《蓬莱山上的对话》,《林中来的信使,孩子和母亲》,《鱼满河-江-海》,《生命生活状态》等不同系列的创作,体现了徐彦洲始终不渝地坚持并发展他的艺术思想,形成了自己的视觉艺术语言体系和风格。

#3$$#%%%%%%%6$

艺术展览

1984年,第六届全国美展(中国沈阳)1985年,第六届全国美展优秀作品展(中国北京)中国国际青年年全国美展(中国北京)1987年,首届中国油画展(中国上海)哈佛纳画廊联展(美国纽约)首届中国当代油画艺术大展(美国纽约市)1988年,哈佛纳画廊联展(美国纽约)中国现代优秀美术作品展(日本大阪)中国现代油画展(日本东京)1989年,中国油画艺术展(美国康州)第七届全国美展(中国)徐彦洲现实主义油画展(北京中国美术馆)1990年,第三届亚欧双年艺术展(土耳其)中国风情油画艺术展(中国)中央美术学院油画雕塑展(新加坡)中国风景油画杰作展(中国北京)第一届中国优秀油画作品大展(日本)1991年,中国风土人情绘画大展(香港)中国当代油画展(美国加州)现代中国绘画艺术大展(日本)中国80年代现代新艺术运动美术展(美国加州)1992年,徐彦洲艺术展(瑞扎爱娜,加拿大)中国当代美术大展(日本)1993年,徐彦洲新作展(多伦多南希保罗画廊,加拿大)布彻林牧哦阿特画廊冬季展(加拿大温哥华)中国美术馆收藏作品展(中国北京)佳士得拍卖(香港,新加坡)垂瑟艺术博览会(新加坡)。

www.18art.com

相关词条

河北  青岛市  素描  油画

#$$$$$$$$$$$$$$$$$$$$$$$$%

参考文献
http://www.qlart.cn/member.asp?id=6968
http://www.findart.com.cn/12678464c9db92dbb02c04155de0c3cf9331ff83f50886fbf2eaee851f13c411-3-showorder.html?key=%E7%BB%B4%E7%BA%B3%E6%96%AF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徐建融    下一篇 徐微强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