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方振

 

介绍

方振,1928年生,安徽巢湖市人。原名先余,字石夫

#3$$#%%%%%%%6$

 

#$$$$$$$$$$$$$$$$$$$$$$$$%

详情

画家、书法家、篆刻家。建国前修业于国立社会教育学院艺术系,后转人中央大学艺术系。1948年参加革命工作,次年任第二野战军第三兵团文工团美术队长。后在川东军区、成都军区宣传、文化部门任干事、助理员、副科长、科长。1973年任成都军区政治部文艺创作组长;1985年任四川省、成都军区"红军长征纪念碑"办公室主任。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顾问,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顾问,四川省书学学会副会长,四川省文联委员,四川省诗书画院艺术顾问,成都翰林中国书画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在艺术方面涉猎广泛,重传统而不泥于古,能与时代共振,而不趋时逐新。青年时代由研习西画人门,曾有"草原上"、"松风寒"、"彝区结盟"、"万源保卫战"(合作)等作品入选全国、全军美展。八十年代后转向中国画,其作品取材大都源于生活,而贯之以传统笔墨,有时工微描画,有时放笔抒写,均有自家面貌。所作山水,不论雄峰奇崖或山村野水,往往散发幽静之趣,令人生荡尘涤俗之想。其书法能溶铸各家别具一格,对于篆、棣、楷、行、草多种书体,均能另辟蹊径,自成风规。运笔时善于随感觉变化而就势发挥,转换提按抑扬起伏,其作品或雄强朴茂,或秀丽飘逸,放而不野,涩而不滞。曾出席全国第一次书法家代表大会,作品入选全国第二、三届书法展,全军第一届书展等大型展览。1987年参加四川省书法代表团访问日本举办"四人书法展"和"中日复交十五周年友好书家书法展览"。1991年应邀访日举办了"方振书画篆刻展览"。中国美术馆、军事博物馆、鸦片战争博物馆、陈毅纪念馆、陈嘉庚纪念馆、张治中纪念馆、荆州博物馆等数十处馆所均藏有其书画作品。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方得林    下一篇 方文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