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曹光

概述
    姓名:曹光
  性 别:男
  民 族:汉族
  籍 贯:安徽秋浦(今东至县)
  出生年月:1899年
  
牺牲
1934年 原名守元。曾开过日杂小店。后组织业余戏班子,借演戏宣扬革命道理。1928年,其堂叔因贪污曹氏公堂账目,他便编演赣剧传统剧《击鼓骂曹》,同叔父展开针锋相对的斗争。1932年夏,参加革命。同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参与组织了200多人的农民革命团。不久,任中共大板支部书记,并建立苏维埃政府、红军游击队、儿童团等组织,鼓舞人民打击敌人。1934年春,参加中共闽浙赣省委在江西横锋葛源村创办的共产主义学校学习。同年5月,被任命为中共安徽省秋浦县县委书记。同年8月15日,他和部分县委工作人员,从浮梁回到坑头王家,准备召集分散的游击队员和地下工作人员会议,商量新的对敌斗争方案。不料,被叛徒告密,遭国民党保安团封山搜捕,在反击时他身受重伤,当即牺牲。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曹世慧    下一篇 曹昌光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