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朱颖人

 
简介

朱颖人(1930.5-)江苏常熟人。195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分院(现名中国美术学院)留校任教直到退休。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研究生道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潘天寿基金会常务理事、吴佛之艺术研究会副会长、西北师大名誉教授。年幼即受画家蔡卓群启蒙,考入苏州美专,后转考杭州国立艺专,毕业后留校任教,列为吴佛之入室弟子,受潘天寿博物院长亲授,以门生代行教学任务,深受吴门画派韵影响,又长期在浙派绘画中磨练,加之对生活的执着追求,终于出现了既表现生活之美,又开拓了传统绘画风貌,不失气韵生动,传统功力深厚的优秀绘画作品。曾应邀赴加拿大美国、日本、意大利及香港等地讲学交流。
#$$$$$$$$$$$$$$$$$$$$$$$$%

个人成就

代表作品有《松鼠图》、《蛱蝶图》、《山花》、《兰竹》等,《藤揽晨风》曾获中国美协主办全国首届花鸟画展地等奖。出版有《朱颖人画集》二种,《潘天寿、吴佛之、诸乐三课徒画稿笔记》(1994年获郁达夫文艺特别奖)、《消得尘埃医得俗——论蒲花墨竹》(被日本大孤晓画法会译成日文介绍给日本学生)和电视录像专著《著名画家吴佛之》、《写意花鸟画赏析》出版发行。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朱韶新    下一篇 朴光燮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