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李小镜

P>
(图)李小镜
李小镜作品
李小镜于1945年出生于四川重庆,1949年随着家人迁移赴台。1968年自文化大学美术系毕业之后,原本主修绘画的他,开始醉心于摄影以及电影。1970年赴美深造,进入费城艺术学院(PhiladelphiaCollegeofArt)主修电影和摄影。1972年于该校取得硕士学位之后,投身当代艺术大前线-纽约。

#3$$#%%%%%%%6$

简介

原本期待能够在纽约从事摄影工作的李小镜,在初期的发展并不如预期,甚至曾经在餐厅打工。在1973年到1975年之间,李小镜担任纽约市场推广广告公司以及查理印刷公司的美术指导。经过了不懈怠的尝试和努力,1976年,李小镜终于开始以摄影顾问的身份,为纽约2010广告公司服务,正式挤入纽约竞争强烈的商业摄影圈。商业摄影对于光线、色彩以及构图的高度要求,锻炼出李小镜精致而且细腻的技巧和眼力。在短短的5年之内,李小镜多次获得国际性的摄影大奖,包括1976年美国美术设计协会的AIGA奖、1977年的ANDI奖、1981年的CEBA奖等等,成为商业摄影领域中引人注目的新星。 www.18art.com

1980年代初期,李小镜开始进一步挑战自己,尝试将摄影技巧运用在更具艺术性的创作之上。他一开始所选择的型态是报导摄影,因为在当时,李小镜认为纪录是摄影的使命,而摄影师,就是为历史做见证的最佳人选。从中国的古运河到云南的少数民族,李小镜在这个时期的报导摄影作品,以精致和纤细的美感著称,曾经多次在台湾、大陆及美国各地展出。更应邀在中央工艺美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纽约时装学院(F.I.T.)等等地方,举办摄影讲座。快速地成为少数能同时横跨商业及报导摄影,并在国际上受到尊崇与肯定的摄影家。

#$$$$$$$$$$$$$$$$$$$$$$$$%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李小山    下一篇 李少言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