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37] 评论[0] 编辑

李梁

李梁
李梁
姓 名:李梁 #$$$$$$$$$$$$$$$$$$$$$$$$%
性 别:男
籍 贯:黑龙江齐齐哈尔
生 日:1980年7月21日生人(阳历)
星 座:巨蟹座
www.18art.com

民 族:汉
学 历:大本 (2004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
职 业:话剧及影视导演、演员 #3$$#%%%%%%%6$
单 位: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职 称:四级演员(2005.7)
#3$$#%%%%%%%6$

艺术经历

话剧类:
《足球俱乐部

李梁
李梁
《年》 #$$$$$$$$$$$$$$$$$$$$$$$$%
《走近莎士比亚》 西巴斯辛、雷奥提斯、葛莱西安诺
《饼干小子》 斯里克

www.18art.com


《韶山出了个毛泽东》2006年 毛 父
《皮皮"长袜子》

www.18art.com


《我不是李白》 (2006――2007)
《向上走向下走》(2007年10月9日首演) 担任导演

#$$$$$$$$$$$$$$$$$$$$$$$$%


电视类:
 《九九归一》 运 昌
《后红楼》(又名《最后的冬天》 ) 小三儿 www.18art.com
《别活得太累》 康德彪
《士兵突击》2006年 马小帅 #3$$#%%%%%%%6$
《井冈山》2006年 宛希先
《幸福来了你就喊》 #$$$$$$$$$$$$$$$$$$$$$$$$%

角色评论

马小帅是钢七连57年历史上的第5000名士兵,也是最后一名士兵,这个从电子营调过来的红肩章、学员兵注定要因为自己在钢七连的数字和他的而被所有的人记住。 #3$$#%%%%%%%6$
刚出现的时候,大家会觉得这个孩子还小呢,21岁的小P孩儿,报道的时候兴奋得好像小孩子过年一样,一听说代理班长居然跟自己一样大,高兴得当着指导员得面就叫起来:“几月份的……”马上意识到这种庄重场合不好,才硬生生地把声音压了下去,脸上却还是一副“遭遇亲人”的惊喜表情  。 www.18art.com
很容易感觉到马小帅是一个很柔软的人,比甘小宁还柔软,因为年纪小,带着学生一般的纯真,白纸一样。看着白铁军悄然离开而大家都不能送,他一个人在下铺哭得稀里哗啦;七连解散的时候,他就象个离家的孩子一样,队列中就流下了眼泪,上车的时候频频回望孤独站立的连长,在汽车开走的一霎那,难过而依恋地偷偷挥手告别;老A选拔时时被连长抄出了隐蔽的踪迹,满头满身伪装乱草地站起来,眼睛还没睁开呢,鼻子上还插着草呢,根本没意识到面对的是来追击自己的“敌人”,就跟找到家的小羊羔一样,冲着连长嘿嘿傻笑,一副久别重逢的惊喜交加,简直就好像要扑到老连长怀里去蹭蹭痒痒了。 www.18art.com
很喜欢看马小帅一脸委屈无辜撒娇加我错了的表情,想哭又不敢哭,想怨又不好意思怨,两个手拉着衣角磨磨济济地走过来,或者嘟着嘴一双纯真无邪的眼睛委委屈屈地从下往上看着别人,一脸的“我又给你丢人了连长,你骂我吧”惭愧,可爱的简直让人下不去嘴。

www.18art.com


就这样一个柔软的马小帅,带着一颗纯真的渴望作出一番成就的心来到了钢七,成为钢七连的第5000名战士,他还没有来得及实现他的抱负,却马上就面临着钢七连的解散。眼睁睁第看着战友一个一个地离开,眼睁睁地看着这支曾经那么辉煌的连队被肢解,就象书里说的,“七连是一个人,每个兵是七连被砍倒厚溅出的一滴血”,七连最后一名战士马小帅就是七连这个钢铁巨人身上最后那滴血。

#3$$#%%%%%%%6$


“昂头!就算迎面射来的是子弹,你也这么给我挺着!明白吗?”入连仪式上,山一样压迫人心的连长一拳砸向这个貌似柔软的学生兵,拳头狠狠的砸在他眼帘之前才顿然收住,可是这个孩子却如标枪一样挺立着,眼睛都不曾眨一下,坚定的大声喊出他的决心:“我有决心扛起这面连旗,我更有决心第一个战死!”

#3$$#%%%%%%%6$


即使是钢七连的最后一滴鲜血,也充满了钢七连的烈性和血性,也是能够在心中熊熊燃烧的。
虽然被连长因为不平整个选拔的规则和怜惜老七连人的不容易而刻意放水,那个一分钟前还听话地趴倒在地上的马小帅看着连长若无其事地离开,非常费解地站了起来,坚持不懈地问:“连长,你怎么不把我带走啊?”发现连长放水的时候,几乎是气哼哼了,觉得连长小瞧了自己,小瞧了自己的兵:“我来了我就认了!” #3$$#%%%%%%%6$
等被连长骂了几句,看到连长开车走掉的时候,马小帅冲着连长远去的车尾,大声地喊出了那句让所有钢七连的兵听了都要骄傲的话:

www.18art.com


“别以为我到七连没几天,就没长出七连的骨头!”
那个镜头运用的非常壮烈,草原之上一个小小的,还带着伪装的年轻小兵,拨开了自己激光信号表,拉开了黄色弃权弹,并且象着胜利和自由的火炬一样,高高地举向天空,向自己,向天地,向着在他心中种下七连骨头的那个人,证明自己无愧钢七连的那一滴血,无愧老七所担起的所有的骄傲!

#$$$$$$$$$$$$$$$$$$$$$$$$%


马小帅的扮演者李梁是一名来自儿童艺术剧院的演员,长的年轻可爱,一脸稚气。以前也从来没看过他的片子,但马小帅却让我记住了他。钢七连出来的不仅仅有561这样的血性汉子,还有马小帅这样可爱的好像棉花糖一样的好孩子,单纯坚强得好像玻璃钢做的一样,给这个连队增加了许多灵动和感性,让整个连队的群像塑造更加丰满,更加动人。 www.18art.com
很喜欢看马小帅后来加了少尉军衔和甘小宁一起,跟在老七身后做跟屁虫的样子,那是老七在师侦营带的宝贝亲兵,两个小子弟。虽然比不上班长班副这两个宝贝,但鞍前马后的,也是幸福时光的一个缩影,看看他们两个,老七心里也会一软吧。被成才占了上风之后,马小帅在一边又是羞愧又是委屈,眼巴巴的看着连长,真是让人不忍心去责备啊。
#3$$#%%%%%%%6$

这个鬼机灵的孩子,谁也不忍心责备他,乖的象小羊羔一样,即使在接三多的车上跟三多闹,闹的也是一个兵对自己班长的那份依恋。
“去他的心情不好,我是惯孩子家长啊?”一副小无赖的样子,其实却就像亲近一下半年不见的老班长,其实这个时候他自己早就已经是少尉了,比许三多和甘小宁的官衔大了许多。可是回到老七连人的身边,他还是那个最可爱,最纯真的小孩子,最后那一滴鲜嫩而火热的鲜血
#3$$#%%%%%%%6$

附件列表


37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李桂泱    下一篇 李梅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