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1] 评论[0] 编辑

李灼

 

简介

j李灼 李灼 www.18art.com

  (1939.12—)四川隆昌县人,著名国画家、油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级美术师。  
    1957年入四川美术学院附中,1965年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毕业后在新疆歌舞团长期从事舞台美术设计,期间创作并出版了大量宣传画、油画、连环画和文学插图,赢得盛誉。1980年入新疆画院专事中国画创作研究,以人物画为主,兼擅花鸟山水。1982年参加北京中国画研究院举办的首届全国中国画人物画研究班研修,得叶浅予、黄胄、李可染等当代大师面授,自此画艺大进,日臻妙境。

www.18art.com


    #3$$#%%%%%%%6$

作品

连续参加了第六、第七、第八届全国美展,并在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菲律宾、英国和加拿大等十数个国家和地区展出。《晓色行》、《清风》、《小憩》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心曲》被毛主席纪念堂收藏,《夜歌图》、《晨读》被北京中国画研究院收藏,不少作品还为张大千纪念馆、八大山人纪念馆、新四军纪念馆等馆堂以及国内外藏家收藏。《仲秋社鼓》、《戈壁风餐》、《边陲十月》、《解放》、《大山女》先后获自治区美展一等奖。作品在国内外报刊广为发表,并被收入十数种大型画册。1995年获新疆美术事业突出贡献金驼奖,1996年获自治区优秀科技人才奖。小传载人《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中国当代画家名人大辞典》、《中华人物辞海,当代大文化卷》、《世界华人文学艺术界名人录》、《中国美术四十年年鉴》等典籍。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1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李潇    下一篇 李焱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