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118] 评论[0] 编辑

杨三郎

 

介绍

杨三郎台北县永和市人,在就读小学时,因往返学校与家里时会经过一间文具店,店外经常陈列著盐月善吉的油画,因此受到影响,立志成为画家。杨三郎就读国小四年级时,当时台湾有流行性的传染病暴发,学校单位规定学生自备玻璃瓶到校取药,杨三郎在沖洗瓶子时,不甚被破裂的玻璃瓶插进右手中指,后因细菌感染,在台大医院进行截指治疗。杨三郎在家人反对他习画的情形下,储蓄的零用钱,计画到日本留学。1923年杨三郎搭上台湾商船稻叶丸前往日本留学,原于日本京都美术工艺学院就读,隔年即转学至京都关西美术工艺学院。1927年杨三郎就读关西美院三年级时,父亲替他的画作「复活节时候」报名参加台湾美术展览会,与李石樵李梅树陈澄波颜水龙廖继春等名画家同时入选,此画作由官方以75元收藏。在1928年毕业后回到台湾,隔年,其作品「静物」即获选为台展特选第一名,并与同在日本留学的许玉燕女士结婚。1932年又前往法国留学,其作品「赛纳河」亦于此时入选了法国秋季沙龙,自法国返台后,即致力于台杨美术协会的筹备,台美协会于1933年在台北铁路饭店正式成立。为台湾艺术的推广尽心。

#3$$#%%%%%%%6$


1945年战后,杨三郎被台湾省行政长官聘为省美展的筹备委员,并在同年10月22日在台北市中山堂举办首届由政府主办的展览。 #$$$$$$$$$$$$$$$$$$$$$$$$%

杨三郎在70岁时失聪,但仍然时常和妻子许玉燕女士一同到世界各地写生,足迹踏遍美国欧洲、日本等地。
#$$$$$$$$$$$$$$$$$$$$$$$$%


1991年7月25日,杨三郎美术馆开幕。
#$$$$$$$$$$$$$$$$$$$$$$$$%

  www.18art.com

相关资料

楊三郎美術館位於永和市博愛街,館內珍藏近百幅楊三郎的油畫作品,展示作品會不定期更換:一樓展示大型畫作十二幅,二至四樓展示楊三郎其它畫作,五樓則是楊三郎夫人許玉燕的畫作,其筆觸細膩,也值得細賞! www.18art.com

館左側的黑瓦日式屋舍是楊三郎
誕生的故居及創作的畫室,庭園清新而幽靜。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118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杨万忠    下一篇 杨世梁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