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杨光素

 

人物介绍

杨光素,艺名千嬉,1930年生,1955年毕业于中央美院华东分院。

www.18art.com

艺术作品

她在当代旅法画家中颇具影响,由于自幼经过严格的艺术教育和熏陶,其素描和色彩基础功底扎实,为追求西方油画艺术的真谛,入法国留学,定居20年间,在欧洲各大博物馆研究学习,并临摹了一批世界著名画家的代表作,掌握了传统油画的表现技巧,在长期探索传统油画与现代艺术相结合的过程中,他的油画创作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法兰西的土地上,一位华人女画家受到了西方画坛的极高的赞誉与肯定,她的作品多次荣获法国国际大赛"贵族艺术"、"世纪艺术"和"国际艺术大师"金奖、大奖、一等奖等近20个。法国现代派艺术走了将近一个世纪,而今法国油画艺术界却给杨光素如此众多之奖,很有指导意义。艺术创新是在传统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它不能割断历史,否则会成为空中楼阁没有生命力。杨光素(千嬉)在艺术上坚持走自己的路,在她的作品中,以人物肖像、静物、自然风景为主题。她特别注意观察生活,在生活中得到灵感。在她的人物作品中,人物的外表美和内在美得到了完美的统一,在自然风景中,她运用娴熟的油画技巧及光和色的特殊绘画语言,深入而细致地刻画对象,使其作品具有丰富的表现力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因此,凡欣赏她的油画艺术时,总给人带来美的享受和精神上的最大满足。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杨先平    下一篇 杨克山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