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油画   
[0] 评论[0] 编辑

金贵

 
(图)画家金贵画家金贵

画家金贵,湖北武汉人,主要是油画

#$$$$$$$$$$$$$$$$$$$$$$$$%


1975~1980年知识青年下放湖北省枣阳县
1986年在武汉举主办三人画展
1987年在武汉举办个人油画展
1990.1在武汉举办个人画展
2001.3湖北美术学院聘为环艺系副教授
2005.8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艺术副教授
#$$$$$$$$$$$$$$$$$$$$$$$$%


2006.11.11~2006.11.19 在北京酒厂艺术园旧雨今来轩画廊举办“亲吻大地”金贵个性油画展。
2006.12大型报告文学集《江城名流》记者采访了金贵,并以《雄浑激越之魂》为记录。 #$$$$$$$$$$$$$$$$$$$$$$$$%
2007.7湖北美术学院聘为兼职副教授

#$$$$$$$$$$$$$$$$$$$$$$$$%


{2002.10为湖北美术出版社出版: 《辨识明代民窑青花碗》和《辨识清代民窑青花碗》两本书提供藏品二十多件藏品。2004.7录制电视专题片科技之光《油画的魅力》,该片在湖北武汉电视台,CCTV10台播放。2006.10 武汉电视台录制《雄浑激越之美》之金贵先生油画个人专访。}

#3$$#%%%%%%%6$

电话:027-86357708   027-51162023
            13135663303
      Email: yilinm@163.com www.18art.com

     个人博客:http://blog.artintern.net/jing/
www.18art.com

作品

一组油画

#$$$$$$$$$$$$$$$$$$$$$$$$%

(图)武汉青山天兴州夏天
武汉青山天兴州夏天

www.18art.com


  #$$$$$$$$$$$$$$$$$$$$$$$$%

(图)武汉青山镇街道武汉青山镇街道

#3$$#%%%%%%%6$
 

#3$$#%%%%%%%6$

(图)贵州记忆:母与子
贵州记忆:母与子
(图)武汉青山天兴州武汉青山天兴州

#3$$#%%%%%%%6$
 

#3$$#%%%%%%%6$

(图)Boat
Boat
(图)油画采采荷塘
油画采采荷塘
电视记录片

     2004.7,CCTV10科技之光节目栏制作《油画的魅力》,画家金贵关于油画色调的观点:情感融于色彩之中。 #3$$#%%%%%%%6$
     片头插画是金贵的一张油画写生,关于这张画,在日志中有记录。http://blog.artron.net/indexold.php?59496/viewspace-159542

#$$$$$$$$$$$$$$$$$$$$$$$$%

     电视片的链接地址是: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ayindex.do?lid=3844579&iid=19153637
#$$$$$$$$$$$$$$$$$$$$$$$$%

     2006年10月武汉电视台录制了一部电视片,以记录的形式展现了画家对绘画的一些心得,以及画家近期的一些油画作品。
      以画家的眼光,在讲述绘画是对上帝的一种祈祷,祈祷上帝的亲近。绘画是在寻找一种激情,从而面对生活信任人生。 #$$$$$$$$$$$$$$$$$$$$$$$$%
       整个电视以画家现场写生一张油画为过程,并彻底完成该作品。定名为: www.18art.com

(图)武汉青山白杨桥风景武汉青山白杨桥风景

#$$$$$$$$$$$$$$$$$$$$$$$$%


       电视视频链接: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lzwy6-56H-s/
 

#3$$#%%%%%%%6$

雄浑激越之魂

                          ——访画家金贵
                               周笔锋

#$$$$$$$$$$$$$$$$$$$$$$$$%

                         说不尽的金贵
 
 自我有了知识以来,我一直以为(直到昨天我还认为):绘画是用笔完成的,不是用其他任何东西做的,更不是用嘴巴说的。关于绘画(哲学或美学、思想境界),好象要写的都已经写完了,要说的都已经说完了,甚至于还盛传着一种艺术终结说。

#3$$#%%%%%%%6$

其实不然!
关于绘画,就像关于人,关于大自然,关于上帝,还远没有写完、说完。可能只有当人被说尽了,绘画才有可能说完,绘画美学(或绘画哲学,或人的思想境界)也就该打上句号,该闭口了,该收摊子了。 #3$$#%%%%%%%6$
记得很多年前曾经读到过苏东坡论欣赏艺术之感:“散我不平气,洗我不和心。”这句话,真是令人拍案叫绝。尤其是“散”和“洗”这两个动词在这里用得极妙。
老实说,绘画艺术之所以能打动我们,使我们死去活来,正是苏东坡所说的这种感觉。聚精会神地欣赏艺术,如绘画,是一种健身运动,没有病也能保健,能医治心理和精神上的疾病。 #3$$#%%%%%%%6$
我认为,凡属艺术,最妙不可言的属性,最振聋发聩的声音便是:艺术所表演出来的,归根结底不过是整个人——自然的人,有感觉的人,思想的人,呼吸的人,遭难的人……
人有许多个侧面,所以同一个人需要不同的艺术品来满足精神的渴求。当感觉的我占上风,我们需要齐白石;当呼吸的、思想的和遭到厄运的我占上风,我们就特别渴求凡高和莫耐。
#$$$$$$$$$$$$$$$$$$$$$$$$%

艺术的人和苏东坡对艺术的感觉对我来说,是个新发现,新鼓舞。所以绘画远远没有被人写完说尽,亦或是说清楚。所以我才决心拿起笔,写这篇《雄浑激越之魂》,写一篇这样的文章,也有“散我不平气,洗我不和心”的功能。这是主要的,名利构不成写作的动机。
#3$$#%%%%%%%6$

苏东坡有言:“乐也者,郁于中而泄于外者也。”音乐需要宣泄,绘画也需要,心灵也一样,而我创造这篇文章,也是一种宣泄。宣泄本身应当是一种报酬,毕竟,同有思想、激越的灵魂在一起已经是天大的快乐。 #$$$$$$$$$$$$$$$$$$$$$$$$%
经历再四的谢绝,和卖文字的误解,在初冬冷雨中,我徘徊了又徘徊,终在钢城得以见识了传闻中的画坛怪才——画家金贵,刚从北京办完画展风尘仆仆归来,看得出北京的 “亲吻大地”金贵油画展自然是很满意。这天我喝酒了,并且奇怪的乱了方寸,在经历了一次洗脑的倾覆和灭顶后,以成此文。 www.18art.com
我向往以此文献给:
那些在暮色苍茫中觉得无巢穴可归的漂泊鸟儿;
那些烦躁不安的大城市的心;
那些寻找宁静和清丽的焦灼灵魂。
上帝      金贵      我们平凡的人

www.18art.com


金贵在作画的时候,他是在同上帝直接对话;而我们这些人只能通过他的作品同上帝对话。以下便是这篇文章想要揭示的主题:
看着金贵的画作,听着金贵的思想,我们这样的人心才是不慌乱的,有信仰的。
#3$$#%%%%%%%6$

                      生命黑洞与艺术守恒定理
    “生命的人,是一切原罪的基础!痛苦傍着欢乐,欢乐和着痛苦。”多年前,不记得谁曾这样告诉过我一则有关于人与生命的思想命题,及至今天,当我将目光投入金贵的记忆之湖、试图从人生的源头对他进行解读时,我竟忽而又想起了前面的那句话,想来,填充于这里,或许颇为契合金贵行走于人生的铿锵征程。 #$$$$$$$$$$$$$$$$$$$$$$$$%
      1958年12月的江城武汉,透着彻骨的寒冷,伴随着倔强的啼哭声,金贵迎接了这个世界。作为家中最为年幼的孩子,虽然从小头顶便有一块父母支撑起的蓝天,不过,与硬气豪爽的父亲不同,少年时代的金贵,忧郁而又优秀。 #3$$#%%%%%%%6$
这种忧郁仿佛不知被谁植入了他的骨子里,敏感、脆弱、沉默,甚至很多的时候,连家人和邻居都会为少年金贵满脸的凝重而感到诧异与不解。然而,金贵却又是极其优秀的,内向的性格并没有影响他的学业,这个五岁便开始读书的孩子,如同一头领头的鱼儿,又象无人能够抓住的狂风,滑出了优美的波纹,奔跑在同龄孩子的前面…… #$$$$$$$$$$$$$$$$$$$$$$$$%
      脆弱中的优秀,令金贵至小便显示出了他的毫不平凡。1975年,当他下放到湖北枣阳县农村,成为一名战天斗地的知识青年后,毫不平凡的金贵,此时又成为了那片广阔天地中的闪亮“明星”。

#3$$#%%%%%%%6$


      沉重的担子压在肩头,磨破的皮肤出血、结疤,然后再出血、再结疤,直至最后成为硬硬的老茧……在湖北枣阳,金贵一呆便是五年,五年间他品尝到的除了苦累,更多的还有酸涩与无道理。
#3$$#%%%%%%%6$

靠着自己的勤劳苦干,金贵“干”成了当地有名的劳动模范,只是命运老人却总是喜欢将一些无妄的玩笑凭空降落到人的头上,虽然在恶劣的环境和艰苦的生活面前他开始学会保持缄默,然而,金贵获得的却是什么呢? www.18art.com
      招工指标被人暗中顶替!回城的机会永远都不属于他!头顶戴着“劳模”的光环,而他的面前却总是黑漆漆一片。纵使他如何尽力想凿出一线光亮来,然而,“机会”这个词语却从来没有在他的人生字典里出现过一次。 #3$$#%%%%%%%6$
沉重的黑色历程,让当年那个脆弱敏感的金贵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没有人知道,当他挑着沉沉的担子奔走在乡间的田野,当他目送着那些远没有自己优秀的知青上学、返城、招工的时候,他总是这样告诉自己——“我绝不投降!”

www.18art.com


      今天的金贵知道:原来是这样的。是生命的呐喊、是心灵的呼号、是热爱生活的力量,正是它们,支撑着他走过了无知无望的岁月,走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汉子。
镌刻在自己心灵深处的这句誓言!苦难在金贵眼中,由铿锵的钢铁化成了绵软的锦帛,在他看来,命运弯曲变窄、凶险澎湃的长河根本不算什么!因为他知道,他就是自己人生的主宰!
#3$$#%%%%%%%6$

1980年的夏天,已经返城回乡待业一年的金贵,再一次走进考场……
这一年,知识青年返城大潮汹涌而来;这一年,绝不向命运投降的金贵总算得以离开“奋斗”了5年的农村;这一年,回到武汉的金贵,成为了一名没有工作、没有女友、没有钞票的“三无”待业青年。 #$$$$$$$$$$$$$$$$$$$$$$$$%
      孑然一身的孤独姑且不提,与那些早已结婚生子、有份稳定工作的同龄青年相比,不肯向生活低头、而要追寻个人梦想的“另类”金贵,惹来了不解的目光一片……得知他要报考艺术院校,父亲一改过往的慈祥,用近乎苛刻的言行和举动来“教训”儿子的“异想天开”,而亲友们也纷纷前来充当了“说客”,在金贵的耳边,几乎每天都有不同的声音在规劝他向人生“正路”看齐。 #3$$#%%%%%%%6$
面对家人与亲友的不解,金贵沉默着、痛苦着,但他却始终不肯低头,在农村陪伴过他的烟和酒,此时又成为了他最好的朋友。一种掩藏在内心深处不为人理解的痛苦其实每天每夜都在折磨着他,没有一个人知道,金贵每天用微笑包裹着的那种痛楚,究竟会有多深!
#3$$#%%%%%%%6$

三两白酒加一碟花生米,再加一份辣椒炒肉,母亲所给的二元五角钱,瞬间便化作了金贵的腹中物。对于此次应考,金贵其实根本没有作任何的指望,此前他已经有过两次落榜的前车之鉴,加之家人的反对更是令他苦恼不已,唯有用浇愁的酒来为自己所设想的再一次落榜提前做好理由!
#3$$#%%%%%%%6$

接下来,醉眼朦胧走入考场的金贵,即将面对的会是怎么样的一种结果?
#3$$#%%%%%%%6$

           用“无题”来雕琢生命与逝水流年
几个钟头的考试,金贵呆了一个多钟头便醉意朦胧的交卷出场,在那一年报考江汉大学艺术专业的一千多名考生中,金贵无疑是众人眼中的“傻蛋”,几乎所有认识他的人都摇头叹息,只是就是这个对待考试不屑一顾的金贵,却成为了那一年考入江汉大学的20名幸运儿中的一个,从此,他的人生发生了重大的改变……

www.18art.com


由于诸多原因,1981年进入江汉大学艺术系的金贵就读的是装潢美术专业,虽然现实如此,不过能够摆脱世俗的桎梏得以追求自己的梦想,这多少是值得人快慰的。心中怀揣着的对于艺术那种质朴纯真的感情令他为自己没有学习纯美术而感到失落,但能够成为一名进入艺术殿堂的幸运儿,金贵又毫不掩示自己的勤奋与努力。

#$$$$$$$$$$$$$$$$$$$$$$$$%


当我们学会思考、学会眺望、学会把握、学会感悟的时候,没有谁能够比我们自己更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金贵需要的是什么?
——金贵需要的就是要获知什么是真正的艺术!
1986年,金贵在武汉举办三人画展;1987年,金贵在武汉举办个人油画展;1990.1,金贵在武汉举办了第三次画展。 #$$$$$$$$$$$$$$$$$$$$$$$$%
从85美术新潮始,至90年代终结,在艺术上毫不安份的金贵,仿佛是一匹脱缰的马儿,他奔跑在艺术的最前沿,并以自己卓越的天赋和满腔的热情,不断的吸引着人们的目光、刺激着人们的眼球……

www.18art.com


雷电与暴风雨往往是自然世界发生“愤怒”的征兆,而对于一个将全部身心奉献给艺术的艺术家而言,金贵“愤怒”的征兆反而是沉默与无语。改革开放的大潮如同涌起的洪波,不断的冲击着固有的观念与思想,当人们的思想发生游移的时候,必然引至的连锁反应则是观念的改变,如同此时正从事着教师这一职业的金贵,虽然他以自己出色的能力改写了所在单位众多的教学历史,然而,面对熙熙攘攘的社会形势和浮躁多变的人性观念,他失落了、无奈了,继而,在90年代初期,金贵选择了另一种方式来保持自己对于纯真艺术的坚守。 www.18art.com
“抽烟、喝酒、玩古玩、吹牛。”四个动词代表了四件事,四件事则横亘于金贵16年的时光,这象是一种总结,然而这却又是一种“抗议”与“对抗”,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改变不了整个世界的变化,所以,金贵清楚的改变了自己。 #3$$#%%%%%%%6$
似乎象“举世皆醉我独醒”,又如同“举世皆醒我独醉”。辨证意识的不断深化,对于金贵16年隐匿艺术江湖而不再顿起的状态表述,也许只能用“坚持”二字来作结!自古应世面俗的方式有很多种,有些人在世俗面前选择放弃,有些人则选择了坚守,而金贵,则是当之无愧的选择了坚守,因为他始终是一个“绝不投降”的强者。 www.18art.com
当历史的镜头回溯于时光长河,我们的视线中仿佛交替出现了这样两幅画面,一幅是一位严肃的老师站在讲台上用心的讲课,而另一幅则是一位怡然自得的汉子,埋首于色彩与古董之间……这绝不是人格的一种分裂,事实上,这种双面孔的现实正是金贵十多年生活的真实写照。 #$$$$$$$$$$$$$$$$$$$$$$$$%
所谓“大隐隐于世”,或许此时的他更称得上一位虔诚的清教徒、一位无欲无求行者、一个不计后果的献身者!
我忽而明白了金贵眼中的光亮为何会如此耀目,那种凝视着我时的专注,源于他发自内心的自信,即使埋首于现实生活的境遇造就了他16年的沉默、即使背叛自己所学专业而孜孜不倦的求索于艺术之林、即使周围张望于他的目光携带着怀疑与怜惜,然而,金贵是满足的、自信的、踏实的,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从来没有离开过艺术,即使让艺术界的人们纷纷以为他已经放弃追求,然而,他始终没有离开过,一步也都没有离开! #3$$#%%%%%%%6$
别人对他的叹息,其实永远都只属于别人,而在金贵的世界里,从来就没有任何往事值得去叹息! #$$$$$$$$$$$$$$$$$$$$$$$$%

谁用什么在收买我们的心和魂灵?
              
对于金贵画作的剖析与把握,是一件极为神圣的事情,因为他的画作,能够收买我们的心和魂灵。 #$$$$$$$$$$$$$$$$$$$$$$$$%
“收买”是字面意义上的贬义词。如今什么东西都买得到,物质?人格?都可标价。金贵的画,其收买我们什么?什么也没有。我的真实感觉是征服了我的心和魂灵,所以说“收买”是取其反义,是对当今风尚的一种嘲讽。 www.18art.com
金贵有过这样的语言,引起我的思索:
“艺术是猎人,而我是猎物,当我这个猎物被艺术捕获的时候,当然是壮丽的,是崇高的。艺术是上帝,而我们只是学生,不停的在学习,在改变自己,真诚地在做人。”

#3$$#%%%%%%%6$

在我看来,金贵这段发自肺腑的剖析当是他的全部绘画作品最好的注解,也是我们对他绘画的总体把握。
金贵画画只有一个主题,做人,其实带有很多的主观色彩。金贵画画就是做人,是自己而不是某一题材,他永不想为一种范畴、一种言辞束缚其思想,束缚其灵动的身体。 www.18art.com
我忽而发出了这一种拷问:
做人吧!让我们拥有做人的全部价值和尊严。
金贵的一位大学校友,在其毕业留言中曾这样写道:“我不由得深深思索,是谁赋予他这独特的风格、个性。是他?是她?还是……?不,都不是,是他自己,我相信他的自我,一定能破石而出。” #$$$$$$$$$$$$$$$$$$$$$$$$%
按我的理解,这里所说的自我,就是爱,是一种泛爱,是一种博爱:挚爱真实的世界,和活生生的人。这才是艺术家的灵魂。
也难怪2006年10月,当武汉电视台做画家专访时,制片、导演会感同身受的同时透露他们的心得说:“大自然对金贵来说始终具有无穷的吸引力,只有在大自然的博大怀抱中,他金贵才会感到脉膊的生命节律,呼吸到自己的呼吸。”
#$$$$$$$$$$$$$$$$$$$$$$$$%

金贵的绘画,是一种清晰而自然的语言,不修饰,就是他自己,甚至于没有
调色盘,没有画架,这些绘画最基本的元素。其实画家雄浑激情全流露于线条、技巧之外。
看金贵的画,人人有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
www.18art.com

看金贵的画,是考验一个人能否真诚的说话,是考验一个人能否让艺术说话。要掌握他的绘画情绪,心中必须要有爱,因为金贵作画就是爱的流露,是疯狂的泼洒,是歇斯底里的哭。
会问为什么吗? www.18art.com
是烟与酒的刺激!他的学生、朋友们如此调侃:烟中岁月长,画里酒香醇。我见他的时候,他手中有酒,到今天我耳边仍是“来,喝酒”。我知道油画是泊来品,是西画,讲究结构与色、光,要有清晰的思维;中国画讲究感觉,讲究空灵,有酒就好能激性灵。金贵反其道而行之、处之。

www.18art.com


是五年下放知青的洗炼!田间地头,百姓冷暖,世风变迁,一个十五六岁的城市少年,学会了喝酒,流泪,骂娘,还偷老乡家里的小鸡打牙祭……是那个时代气息,有软弱,有豪举,最多的还是初衷不改,学会了真实、真诚与简朴,是绝不投降。 #$$$$$$$$$$$$$$$$$$$$$$$$%
是社会道德的体现!他画画决不欺世,不对相片在温室里写生。对今天的教育系统中的某种现象不予苟同。没有多少同时代的人会爱他,但他爱人们,爱学生……
那我从金贵的绘画中感受到的就是营构一种智慧和爱,他是为人们,其中有他的学生,朋友,学会热爱自身默默的做着贡献。 www.18art.com
这也许就是金贵绘画征服我们心灵的最大秘诀。
其画是爱,却以豪放雄浑而出之,给人以爽朗和俊伟的感觉,或叫永恒的阳光感。但在永恒的阳光背后又经常会飘浮着几朵乌云。
我以为只有生生死死追求精神财富的人,才能见出金贵精神世界的清爽和俊伟,才能听得见其画作的八方之间,天地阴阳之响。

#$$$$$$$$$$$$$$$$$$$$$$$$%


决没有孤孤单单在那里、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金贵的画。只有活在当今社会灵魂普遍存在、渴望和需求的金贵绘画。
揭示灵魂与灵魂的共振,正是我写此文的目的。 #3$$#%%%%%%%6$

                  将激情进行到底
如汪洋般纵横的才情、如野草般疯长的灵气,一杯酒便是那点燃才情的“火种”,看金贵作画,就如同在看一场你死我活的搏杀。 www.18art.com
我们崇尚自由与美,但不能让自由与美因为我们而变得扭曲,这就一如金贵对于艺术所怀揣着的忠诚与坚贞,他始终将艺术安置在世俗与功利之外,从不肯为了蝇头小利而背叛自己坚守的艺术之“灵”。 #3$$#%%%%%%%6$
金贵的倔强在别人眼中,或许成为了值得讪笑的理由,可这些世人又有谁看到了自己在艺术面前所表现出来的无知与张狂呢?!
物非物、笔非笔、颜料亦非颜料,观金贵作画,你听得见歌的吟唱,看得到色彩的流转,仿佛在顷刻间,一张横亘于天地的“坦坦荡荡”的画作便业已完成。没有所谓的底稿可打,一切的一切都早已了然于胸,或许,金贵近乎“疯狂”的创作姿态,只是连接才情与思想的桥梁。那浓重的油彩,平淡真诚的意境,毫不做作的技巧,一切都是那样的自然与流畅,每一幅画作都象那划过黑暗的闪电、如那打破天地沉寂的惊雷,大气磅礴,振聋发聩。 #3$$#%%%%%%%6$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当金贵站立在至纯至臻的自然与天地间时,那一刻,他的思绪与身体,都化作了这自然的一份子。他的思想随着自然的起伏而起伏,他的目光随着自然的变化而变化,他的笔调随着自然的流转而流转,对于自然万物的“顶礼膜拜”,成为了他打开艺术至美宝库的钥匙,成为了他飞向艺术至高境界的翅膀。 www.18art.com
感动于一草一木的生死枯荣,思索于万事万物的生生不息,对于于自然中创作、创作于自然的坚守,是金贵永远坚持的“信仰” !这是一种最为“原始”的创作观,得益于“她”,自然、生动、朴实的作品夹裹着“酒气”与“灵气”,纷纷从金贵诗意的心中流淌出来,它们就仿佛一个个独具童贞和率性的“孩子”,无畏、纵情的面对着世俗的风雨,热烈、果敢的坚持着自己的人生。 #$$$$$$$$$$$$$$$$$$$$$$$$%
功利主义的世界,不允许我们对生活作出判定,事实上,很多人迷失于现实的主要原因,是失去了批判生活的能力。然而,金贵却有着许多人都不曾有或者已经缺失的坚韧与“固执”。追根索源,金贵在八十年代读书之际,现湖北美术学院陈顺安教授的那句“有所为有所不为”对其做人和绘画影响很深,在他的思维深处一直以来,就是以此信念应对俗世生活,从而不迷失;在他的艺术追求道路上,坚持“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 ,几乎所有的岁月都是寂静但热烈真诚,激情满怀。 #$$$$$$$$$$$$$$$$$$$$$$$$%

               定格唯美的雄浑激越之魂
酒逢知已千杯少!
虽是首次见面,然而金贵却令我不禁从心底里生出了一种惺惺相惜之感。他是独特的,他的独特凌驾于世俗之上;他是大气的,他的大气潜藏于才情当中。记得多年前我也曾象金贵今天这般,对于世间万物都不肯投降,然而,如今我却“落马”于残酷的现实面前,最终选择了去做一个碌碌无为者。 www.18art.com
于是,我钦佩于金贵的坚守,钦佩他对于艺术的那种真诚的坚守,这种绝不向虚伪低头的勇气与举动,的确没有多少人知道,而他一时、一日、一月,及至一年、十年、几十年与艺术的长相厮守,的确令人感慨万千。那一刻,我忽而又有了种想要流泪的冲动,当酒精催醒了我早已消散于世俗多时的旧日豪情,我的血液正不断的在沸腾。

www.18art.com

而今的金贵,正执教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作为一位楚天才子、作为一位有着雄浑激越之魂的真正的艺术家,在金贵的课堂上,你看不到除了痴迷与沉醉之外的任何其他,他就是一块具有巨大吸引力的磁铁!

#3$$#%%%%%%%6$


你不得不为金贵的与众不同所折服!
与生俱来的才情可以穿越古今,更何况是凡人的心灵,逼人的才气,只要被放置在最佳的平台,便能够让曾经包裹着泥沙的金粒闪烁出它本真的光芒。金贵就是那一粒被放在凡尘中的金粒,虽然生活和世俗在一而再再而三的纠缠着他、包围着他,然而,他的艺术之光最终突破重围,获得了全情的释放!

www.18art.com


极为简单甚至还有些不太完整的作品结构,特殊人格力量与独特个性所呈现于作品中的浓情壮志,酣畅淋漓的色彩,徜佯在金贵大气磅礴的作品间,我的心不但被他冲腾的情思所打动,同时,这些风骨尽显的作品,还让我浮躁不安的心灵获得安抚与涤荡,并继而逐渐沉静下来…… #$$$$$$$$$$$$$$$$$$$$$$$$%
关于成功或者超凡脱俗应该用什么样的成就作为定义,我不想说,因为金贵已经用自己的作品作了最好的诠释与证明!
www.18art.com

                                                              2006.12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金昌烈    下一篇 陈世宁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