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家   
[0] 评论[0] 编辑

刘日新

 

人物介绍

持扇行天下之刘日新

明初人,著有《大六壬玉藻金英》 (阳宅、阴宅秘旨)

#$$$$$$$$$$$$$$$$$$$$$$$$%

生平事迹

《金华府志》。日新,金华星者,明祖下婺之日召之推命,答曰:“将军当极富极贵。”又推诸将校,则言或为公或为侯,明祖怒其不言官职,刘请屏去左右曰:“极富者富有四海,极贵者贵为天子。”明祖喜。

#$$$$$$$$$$$$$$$$$$$$$$$$%

38154  洪武四年,召之曰:“欲贵乎?”对曰:“不愿。”“欲富乎?”对曰:“不愿。”问以所欲,曰:“臣所欲者,求一符可以遍游天下耳。”明祖以手所挥白扇题曰:“江南一老叟,腹内罗星斗。许朕作君王,果应神仙口。赐官官不要,赐金金不受。持此一握扇,横行天下走。”识以御宝。

#3$$#%%%%%%%6$



刘持此遍游十二年,回家,忽对妻子言:“我当死以非命,故归,欲作别,去游京师。”遂至南京都市中推算,但讲命而已。
www.18art.com

都督蓝玉平云南回,因诣刘,言:“将军将星见梁地,当封梁国,然七日必有一险,我当与将军同死。”后果封玉为梁国公,待朝穿红袍在西班,时日当上照映,上目之曰:“此将军不独外邦人畏之,朕亦胆寒矣。”有张尚书者,同往云南,与玉不睦,对曰:“此人在陛下前不妨,但恐非少主臣也。”上由是欲诛之。玉临刑时叹曰:“神乎刘先生之言。”问为何人,曰:“刘日新。”上闻,因逮刘至,问:“汝与蓝玉算命?”对曰:“曾算。”又问:“汝命尽几时?”曰:“尽今日。”遂杀之。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刘新惠    下一篇 刘旭升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