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家   
[0] 评论[0] 编辑

刘珍

 

简介



   刘珍(公元?一126年),字秋孙,一名宝。蔡阳(今枣阳西南)人。东汉著作家。少年时以好学闻名远近。
   永初(汉安帝刘祜)中(约公元111年)为谒者仆射(掌朝见引纳的四品官)。当时和帝(刘肇)已死,由他的皇后、新野人邓绥临朝执政。她先后迎立殇帝、安帝,表扬儒学,使其兄邓骘举荐儒家名士“关西孔子”杨震等人,召刘珍与校书郎刘□□,马融等,校订《东观五经》,诸子传记、百家艺术。刘珍又与广汉人李龙撰《汉记》。

www.18art.com

   永宁元年(公元120年),邓太后又召珍与□□作建武(刘秀年号)以来名臣传。刘珍后迁侍中、越骑校尉。
   延光四年(公元125年),刘珍拜宗正(九卿之一的大官)。次年,转任卫尉(九卿之一的大官),卒于任上。

www.18art.com


   刘珍的著作有诔、颂,连珠等七篇。又撰《释名》三十篇,用以辨别、注释万物之称号。 王逸与王延寿
#$$$$$$$$$$$$$$$$$$$$$$$$%

  #$$$$$$$$$$$$$$$$$$$$$$$$%

著作

珍著作颇多,除《建武以来名臣传》外,又撰《释名》三十篇,以辩万物之称号。又有诔、颂、连珠凡七篇。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刘玉生    下一篇 刘瑞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