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家   
[18] 评论[0] 编辑

吴士清

(图)吴士清
吴士清
嘉庆年间书法家。 #$$$$$$$$$$$$$$$$$$$$$$$$%

关于书法

书法是汉字的书写艺术。汉字在漫长的演变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一方面起着思想交流、文化继承等重要的社会作用,另一方面它本身又形成了一种独特的造型艺术。它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而且在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独放异采。

#$$$$$$$$$$$$$$$$$$$$$$$$%

近代经过考证,关于中国文字起源,一般认为在中国黄河中游的“仰韶文化时期”,已经创造了文字,距今约5000、6000年左右。仰韶文化因1921年首先在河南绳汕仰韶村发现,故名。近40余年,又陆续有许多发现。1954年在西安半坡仰韶遗址,又出土了很多陶器,其口缘外往往刻有不同的符号。1959年,在山东大汶口地区也发现了仰韶文化的文字符号 www.18art.com

书法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中国汉字是劳动人民创造的,开始以图画记事,经过几千年的发展,演变成了当今的文字,又因祖先发明了用毛笔书写,便产生了书法,古往今来,均以毛笔书写汉字为主,至于其他书写形式,如硬笔、指书等,其书写规律与毛笔书写规律相比,并非迥然不同,而是基本相通。基于索本求源(指甲骨文之后),这里重点介绍毛笔书写汉字的规律。只要我们对书法有了“狭义”的理解,那么对领会“广义的书法”也会大有裨益。

www.18art.com


从狭义讲,书法是指用毛笔书写汉字的方法和规律。包括执笔、运笔点画、结构、布局(分布、行次、章法)等内容。例如,执笔指实掌虚,五指齐力;运笔中锋铺毫;点画意到笔随,润峭相同;结构以字立形,相安呼应;分布错综复杂,疏密得宜,虚实相生,全章贯气;款识字古款今,字大款小,宁高勿低等。
#$$$$$$$$$$$$$$$$$$$$$$$$%

吴士清的书法

(图)吴士清
吴士清
艺术家:吴士清
#$$$$$$$$$$$$$$$$$$$$$$$$%

名称:吴士清书法立轴 #3$$#%%%%%%%6$

材质、形制:水墨纸本

#3$$#%%%%%%%6$

尺寸:97×16cm×2 www.18art.com

介绍:
RMB2,000-3,000

#$$$$$$$$$$$$$$$$$$$$$$$$%

市场行情:
2007-12-9河南万邦

#3$$#%%%%%%%6$

参考资料

http://cache.baidu.com/c?m=9d78d513d9d430dc4f9a9f697d13c0151340c72362d88a5339968449e07946040223f4bb50674758989e6b6776fe1403f7a376342a427af0cf9b95&p=c436d016d9c011a05baa8a2a4b&user=baidu www.18art.com

#$$$$$$$$$$$$$$$$$$$$$$$$%

附件列表


18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吴国雄    下一篇 吴士鉴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