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70后画家

70后画家
定义


  即出生在1970年至1979年之间的青年画家。

#$$$$$$$$$$$$$$$$$$$$$$$$%

代表人物


  李振凯

www.18art.com

(图)画家李振凯画家李振凯

#$$$$$$$$$$$$$$$$$$$$$$$$%

  擅长:油画,中国人物画,书法,篆刻,尤以油画人物和书法著称。
  简介:李振凯,字李松,号冰雨,山东宁津人。自幼以地为纸、以水代墨练习中国书画,九岁那年就受到著名书画家白冰先生的精心指导。习书画。系加拿大世界书画家协会笔耕会员。马来西亚中央艺术研究院顾问,中国大众书画社常务理事、书法家、一级美术导师、一级美术鉴赏师。1997——2001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中国画专业。国家一级美术师。其艺术作品曾在全国艺术作品大赛中获奖40余次。2001年——2005年间先后在北京、济南、郑州等地举办了个人书画作品展,赢得了社会好评!并有多家媒体、报纸对其艺术作品作过专题报道。其艺术作品已被许多国家、地区的博物馆、企业及个人收藏。 www.18art.com
  主要作品及画展
  1994年 在全国百津——文明杯写字段位大赛中荣获青少年组二等奖。
  1995年 在建国四十六周年画家、书法家、诗人艺术作品大赛中,中国画作品《深山飞练》荣获绘 画组二等奖、书法作品《情系艺海》获得书法组一等奖。 #$$$$$$$$$$$$$$$$$$$$$$$$%
  1996年 中国画作品《春雨蒙蒙》荣获全国“楚风杯”篆刻艺术作品大赛金奖 。 1997年 艺术作品《回归》荣获全国“迎回归”艺术作品大奖赛金奖,并被选为精品赴加拿大展出。
  1998年 作品《故乡的黄昏》荣获全国“长城杯”大专院校师生文学艺术作品大赛银奖。
www.18art.com

  1999年 在中国美协三百家艺术作品联展中油画作品《那时候我们还很小》荣获金奖。 在第三届国际金鹅奖书画大展中作品《悄悄话》获铜奖。2000年 在新世纪全国中国画、书法精品大展中书法作品《读》荣获银奖。在“中华魂全国中国画、书法精品大展五百家中荣获金奖。
www.18art.com

  2001年 5月在北京荣宝斋画廊举办了李冰雨个人艺术作品展。同年11月油画作品《远古的回忆》系列被选为精品参加上海国际艺术博览会。独立创作作品《书法系列》被郑州泉画廊收藏。
  2002年 3月在济南举办了个人艺术作品展。油画作品《大地本色》在中国西部大地情 全国艺术作品大赛中荣获金奖。独立创作品《敦煌系列》被北京艺美画廊收藏。

www.18art.com


  2003年 4月在郑州美术学院画廊举办了个人书画作品展、同年9月在郑州美术馆举办了李振凯艺术作品展。独立创作作品《江南水乡》被郑州希雅画廊收藏。11月在郑州创办了雨缘艺术工作室。 #3$$#%%%%%%%6$
  2004年 独立创作巨型壁画《静静的沉思》,同年9月独立创作作品《祈 祷》被郑州希雅画廊收藏。11月独立创作油画作品《春夏秋冬》 系列 被郑州泉画廊收藏。
  2005年 创作了《百虫大战》系列丛书的全部插图。 #3$$#%%%%%%%6$
  2006年 4月创作了德州罗庄居委会大型装饰壁画《高山流水》。6月创作了天衢工业园大型装饰壁画《静静的沉思》
  李振凯是70后青年一代中唯一能同时拥有“油画家、书法家、国画家、篆刻家、诗人”之称者,著名画家默石说:“达其性情,形其哀乐”,同时在发挥其精神气质方面,也来得直接和强烈。他的书法将书、画、印、诗、西洋画融为一体,“扎实的文化艺术功底、潇洒熟练的笔锋、立意深刻的构思、高雅清秀的色彩,已经构成了画家李振凯独特的艺术风格,使他的作品无论是在人文上还是在技法的表现上使他的艺术风格得到了了标新立异的70后艺术家不可多得的艺术素养。

www.18art.com


    王彦鹏 #3$$#%%%%%%%6$

(图)画家王彦鹏画家王彦鹏

www.18art.com
  擅长:油画、国画尤以国画人物著称。
  简介:王彦鹏,女,河南平顶山人,2000——2004年就读于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自幼习画油画艺术,自1998年学习油画专业至今,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绘画艺术作品大赛,并获奖。作品曾在全国各类艺术大赛中获奖20余次。 #3$$#%%%%%%%6$
  1999年在平顶山市全市书画大奖赛中,作品《祈祷》荣获特等奖,并被平顶山市书画院收藏。
  2000年考入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同年作品《屈原》荣获全国“长城杯”美术作品大赛一等奖。 www.18art.com
  2001年素描作品《树根》被郑州大学美术学院画廊收藏。构成作品《梁祝》被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收藏。
  2002年油画作品《落雁时节》在全院师生油画作品大奖赛中荣获一等奖。
  2003年超写实作品《祖父的故事》被选为精品菜价上海国际艺术博览会。抽象作品《牛头蛇神》被郑州泉画廊收藏。 #3$$#%%%%%%%6$
  2004年作品《美少妇》《雪景》被郑州希雅画廊收藏。
  2005年艺术作品《浴》被上海凡达利画廊收藏。
  2007年作品《敦煌系列》被美国西顿画廊收藏。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李杭[书画家]    下一篇 《共和党的自动装置》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