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乌日娜

乌日娜,教授、主任医师;从事皮肤性病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20年,共取得自治区科技进步奖5项,发表论文30余篇;现任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会全国常委、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中青年委员、中华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库专家、内蒙古自治区突出贡献专家及学科带头人。现成立了中蒙药外用药开发研究室,在蒙药口服药改剂为皮肤科外用药方面已取得初步成效。 #3$$#%%%%%%%6$
  
武警部队总医院眼科副主任医生乌日娜援藏期间,共接诊病人2000多人次,开展大小手术70余例,被官兵及驻地藏族群众誉为“光明使者”。
  
乌日娜到高原后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帮助西藏总队建立正规的眼科医疗室。她带领医护人员把闲置多年的暗室打扫干净,在没有敷料、手术洞巾等诊疗必须品的条件下,她自己买布设计剪裁。她还积极向医院领导建议购买眼科医疗设备,主动与总部联系,为科室争取到全自动电脑验光仪和测度仪,加上她从北京自带的裂隙灯、眼底镜等,使眼科的医疗设备基本齐全,满足了诊治常见病和开展一般性手术的需要。

#$$$$$$$$$$$$$$$$$$$$$$$$%


  
尽管高原缺氧,医疗条件差,但乌日娜不等不靠,坚持边建手术室边开展手术。凭着仅有的几件手术器械,她为患者做了入藏后的第一例手术,这也是武警西藏总队医院建院以来的第一例眼科手术。一位藏族老大爷患眼病多年,四处求医未能治愈。乌日娜精心为他做了手术,使其恢复了光明。老人感激地送来了一面题有“军中女菩萨”的锦旗,为做好西藏地区眼病防治工作,乌日娜还带领医护人员上哨所、走村落,开展了“西藏高原藏族人群沙眼原体感染情况调查”课题研究,该课题获得武警部队科技进步二等奖。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乌叔养    下一篇 乌日金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