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34] 评论[0] 编辑

于成松

简介

于成松:男,1958年生。四川省西充人。北京世界风光国际文化中心艺术总监,《中国风光画集》35卷系列独立创作人,《世界风光》大系100卷总编辑、总执笔,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长期签约创作人,中华环保绿色使者。曾服役于西藏部队。任四川省南充市文化馆美术工作干部。国家一级美术师。1990年被授予有突出贡献的拔尖人才称号。创造出独特的新画种,中国美术家协会原主席吴作人先生命名为“复合油版画”。

#3$$#%%%%%%%6$

作品简历

1987年,中国美术家协会四川分会在成都举办《于成松画展》;1989年,四川省、上海市总工会、美术家协会将《于成松画展》列为四川省、上海市两省市间的文化交流项目在上海展出;1990年,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举办《于成松画展》,并举行“于成松作品座谈会”。至1995年,先后八次在中国北京、上海、成都等地举办个人画展,部分作品被博物馆收藏。

www.18art.com


1991年,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于成松画集》。该画集被选入解放军总政治部、国家民政部等单位在1992年举办的首届全国军地两用人才成果展,并被大会选为赠送代表的纪念品。
#$$$$$$$$$$$$$$$$$$$$$$$$%

1992年,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于成松四川风光画集》系列《九寨沟》《万岭竹海》《石海洞乡》《黄龙瑶池》《长江三峡》《剑门蜀道》六部。1992年,该六部画集被选作赠送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的纪念品;1995年,又被列为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的纪念品。

#$$$$$$$$$$$$$$$$$$$$$$$$%


1993年,应人民中国出版社等单位之邀,用独特的复合油版画艺术形式,潜心创作《中国风光画集》。该套系列画集共35卷(台湾省为二卷),首次以绘画艺术形式依中国行政区划分卷创作出版。2000年,中国文联(外发[2000]278号)报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字[2000]1036号)批准,以该套画集为载体,以台湾中华两岸世纪发展协会邀请“于成松艺术交流访问团”赴台学术交流和收集《中国风光画集?台湾卷》创作素材为契机,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文联、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风光画集编务办公室等单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广场、西藏布达拉宫广场、北京八达岭长城、海南省海口市、三亚市天涯海角风景景区、广东省广州市举行了重要的大型历史性活动:“中华魂《中国风光画集?台湾卷》海峡两岸万人签名百家寄语征集活动”和新浪网民寄语活动,该活动还将在国内各地有特殊意义的地方举行。在国家外交部的支持下,举办了“和平?发展?友谊《中国风光画集?台湾卷》征集世界各国元首、著名人士新世纪寄语祝愿美丽中国早日统一”活动,得到了多位外国元首和驻华大使的友好回应和积极支持。签名活动的重要资料(照片)和百家寄语题词,除将编入《中国风光画集?台湾卷》第二册,用六种文字向国内外发行,以及在“中华魂《中国风光画集?台湾卷》海峡两岸万人签名百家寄语展暨于成松中国风光作品世界巡回展”中展出外,百家寄语还将按每位题词者一个版,精制成可保存千年以上的钛合金铜铭牌,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适当时间赠台湾地区的博物馆收藏及世界其它著名博物馆收藏,并雕刻成石刻艺术,建立“中华之魂”石雕碑。作为新千年新世纪之际,中华儿女和各国元首、著名人士再次表达大陆和台湾同属于一个中国,两岸必将统一心愿的历史见证,载入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史册。该套于成松《中国风光画集》由五洲传播出版社等出版,将作为赠送给世界各国元首和驻华大使的纪念品。
www.18art.com

1996年7月25日,时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著名美术家吴作人先生在生病期间托夫人萧淑芳致信江泽民总书记,向江总书记推荐于成松,江泽民同志曾在寓所接见于成松,并题签和合影留念。自1982年之始,时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少言、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刘开渠、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央美术学院原院长古元、中国版画家协会主席李桦、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琦、上海美术家协会主席沈柔坚等对于成松的艺术创造给予指导和充分肯定,并多次题词鼓励。刘开渠先生题词鼓励于成松“为中国美术作贡献”。

#$$$$$$$$$$$$$$$$$$$$$$$$%


2001年,《从神农架捡来的世界》等二幅作品入选庆祝清华大学建校九十周年——艺术与科学国际作品展。
2003年,创作《锦绣南充》画集,由中国国际文化出版公司出版发行。

www.18art.com


2004年10月,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在北京主办于成松油画作品展览。
2005年9月,作品《被遗忘的世界——昨日随风》人选2005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序列展——中国中青年艺术家优秀作品展。
2005年9月,巨幅油画《水乳大地》被选作悬挂天安门城楼贵宾厅。是天安门城楼悬挂的第一幅风光油画作品。

#$$$$$$$$$$$$$$$$$$$$$$$$%


2005年9月,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杂志在北京主办于成松“中国风光作品巡回展?北京”展览。 www.18art.com
2005年10月,在中国政府收复台湾澎湖列岛,重新恢复对台湾行使主权60周年纪念日,国家有关方面以于成松的《中国风光画集》为载体在新浪网举行网民寄语活动;并将于成松的油画作品列为特等奖奖品。 #3$$#%%%%%%%6$
2005年9月,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杂志举办于成松“中国风光作品巡回展”学术座谈会。称其作品技法独树一帜,在画坛独享风格,具有独立的艺术价值。认为于成松的作品在东西方绘画艺术交融中具有桥梁与枢纽作用,属于中西绘画艺术第四次浪潮的代表佳作。他的作品所表现的卵石坚硬、古拙,得天自然,细腻而神奇;溪流清澈、明快,纤柔不媚,欢快而沉稳;瀑布有势、有神,荡气还魂,如歌如诉;海浪热烈、激情,奔放无形,细微而粗犷;阳光炽热似火,温暖如怀,普照同射;云雾变幻如山,奔驰如梦,凝结如风;冰川玉洁透明,清净如洗,势如天生;古树禅奥、生新,有态有神,生命如人……将你带入如诗的境界。有位美术界著名人士写道:“于成松以他的创作计划踵事增华,值得肯定。每一代艺术家都可以从他的个性化艺术视角和艺术手段出发,为中华山川增加新的光彩。它既有利民族认同感的树立,也有利于绘画艺术的发展。”

www.18art.com


于成松通过对不同类别颜料和不同溶剂的融合,掌握了具有色彩稳定的,耐酸、耐碱、耐紫外线照射,与普通油画颜料相同性能并适合自己创作使用的独特颜料;在创作实践中,他摸索出拖、提、压、转、起、伏、刮、旋、遮、隔、漏、添、盖、洗、脱、印、冲……等多种自己的创作技法,创造了新的画种——复合油版画,受到美术界和社会普遍肯定。在绘画艺术历史的长卷中,已经确立了独立的位置。 #3$$#%%%%%%%6$
2006年6月,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文联、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等在海口市举办“于成松中国风光作品巡回展?海南”展览。
2006年9月,“于成松中国风光作品巡回展?广东”展览在广州举行。 #3$$#%%%%%%%6$
2006年12月,作品《蓝色天空》在2006’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获奖。
www.18art.com

成就

是第一个被国家相关部门以画家个人创作的画集为载体,举办国际性大型历史活动的画家。
是第一个以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为分卷创作出版风光画集的画家;也是第一个创作出版43部画集中,没有一幅作品重复出版,同时,除《锦绣南充》画集由家乡南充市委宣传部安排创作、作为该市的对外交流礼品外,其余都被列为国家大型活动和对外交流的纪念品的画家。 #3$$#%%%%%%%6$
是第一个其作品集被选作纪念品赠送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和联合国世界妇女大会代表的画家。 www.18art.com
是第一个其作品集被选作载体,由百位元首大使、著名人士题词寄语和题词寄语者最多的画家。 #$$$$$$$$$$$$$$$$$$$$$$$$%
是第一个以其作品集为载体,由国家有关方面在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站征集题词寄语和题词寄语者最多的画家。
是第一个由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举办个人画展的画家。

#3$$#%%%%%%%6$

是第一个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向中国国家主席致函推荐的画家。
是第一个将其艺术作品集和创作活动作为社会各界展示愿景的舞台、直接参与其活动者最多最广的画家。
是第一个被授予中华环保绿色使者称号的画家。
#$$$$$$$$$$$$$$$$$$$$$$$$%

根据给世界各国元首的信函中所作的承诺,于成松已开始《世界风光》大系100卷的创作工作。
#3$$#%%%%%%%6$

附件列表


34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于少平    下一篇 于桂元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