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乐器   
[0] 评论[0] 编辑

格博夫

 

定义

格博夫是一种侧面鼓起的喇叭吹奏乐器,被用于塔格巴纳人宗教礼仪和传统庆典上。格博夫通常的含义还不仅是指这种乐器,它还包括演奏者、整个音乐或整个演奏过程。格博夫通常是用木头制成。制作时的过程也十分隆重,需要举行一个砍树根的仪式。格博夫乐队由六人组成,其中只有主角一人使用格博夫进行吹奏。格博夫的进行当中,要伴以传统的鼓乐,由盛装的男性舞蹈及妇女旁边伴唱。因为塔格巴纳方言是一种独特的音调语言,所以“文字”都可以被妇女唱诗班用喇叭“翻译”出来。格博夫表演的歌曲,主题包括爱情悲恸、教育和日常生活等等。

#$$$$$$$$$$$$$$$$$$$$$$$$%



#$$$$$$$$$$$$$$$$$$$$$$$$%

主要发展

目前,工业化及农村迁徙已经威胁到格博夫的继续发展。另外,年轻人对传统艺术失去兴趣,也使得格博夫的存在空间受到了挑战。

联合国世界遗产委员会针对格博夫制定的保护计划,包括要在当地学校增开格博夫课程、对格博夫进行全面普查、组织节目来增强传统艺术的活力、为年轻音乐家设立奖学金等方面内容。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柷敔    下一篇 格楞当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