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25] 评论[0] 编辑

任鸿

 任鸿

本词条是消支义词条:第一位是出生于1969年4月,四川省美协会员,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 成都市美协会员的任鸿;第二位是任鸿是沈阳市社会福利院康复科护理班班长。

#3$$#%%%%%%%6$

个人简介

任鸿,女,六九年生于都江堰市,曾就读于广州美院国画系,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美协会员,成都市美协会员。都江堰市美协会员,市书画院画师。曾就读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

www.18art.com

#$$$$$$$$$$$$$$$$$$$$$$$$%

现为都江堰中国画研究院画家,作品《晨曦》,《扎西达勒》在广州美院学生作品展中获优秀奖;2002年7月創作《生命的礼赞》参加四川省美协第二届青年美展。

#$$$$$$$$$$$$$$$$$$$$$$$$%

2002年11月創作《金风如镂》參加四川省新人新作展,2003年11月創作《绿荫凝烟》參加四川省首屆花鳥畫大展。1991年10月創作《嶭濤秋思》參加成都市第三屆藝術節優秀獎。 www.18art.com

个人作品

其作品《晨曦》,《扎西达勒》在广州美院学生作品展中获优秀奖。

www.18art.com

《觅》,《薛涛秋思》获成都市美协优秀奖,《南国的记忆》获省美协和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宣传部门干部画展中获二等奖。

#3$$#%%%%%%%6$

《生命的礼赞》参加四川省第二届青年美展,《绿荫凝烟》参加并载入《四川省首届花鸟画大展作品集》,《金风如缕》参加四川省新人新作展,先后在广州北京日本马来西亚青岛拉萨韩国等地成功地举办十多次个人画展,作品被西藏博物馆等单位和许多国内外知名人士收藏。曾获全国少儿书画大赛优秀园丁奖,出版有《吴浩  任鸿画集》。 

#$$$$$$$$$$$$$$$$$$$$$$$$%

个人成就

吴浩/任鸿的艺术传略和作品载入《广州美院校友教职工名录 #$$$$$$$$$$$$$$$$$$$$$$$$%

《二十世纪中华画苑辍英大画册》

www.18art.com

中国当代名人录

www.18art.com

世界书画名录》等二十多部典籍。 www.18art.com

作品图片

 (图)任鸿
 任鸿

#3$$#%%%%%%%6$

护理班长

任鸿是沈阳市社会福利院康复科护理班班长,美丽、亲切、和蔼是每一个认识任鸿的人对她的评价。福利院的养员在她的眼中,就是自己的孩子,时刻想着、无微不至地照顾着。 #3$$#%%%%%%%6$

从1983年至今,任鸿在福利院做养员护理的工作已有23个年头了。护理养员不是件容易的事,她曾经护理照顾过许多身患残疾、头脑呆傻的养员,有年过8旬的老人,有仅几岁的孩子。他们有的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有的情绪反复,喜怒无常。在护理工作中,帮养员们洗澡非常辛苦。每次洗澡,一个人要负责20多人,任鸿每次都要一边哄着,一边为他们搓洗。

#3$$#%%%%%%%6$

每次任鸿都要穿上雨衣、雨裤,忙下来全身都湿透了,有时候还会被养员用热水烫伤。“这么多年对工作产生过厌倦吗?”面对记者的提问,任鸿笑着说:“也曾经和他们生气,但从来没有过想放弃工作的念头,在心中,不管年龄多大的养员,我都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用心地照顾着!虽然付出了很多辛苦,但也收到了很多快乐!”

#3$$#%%%%%%%6$

而班上的养员们也都把任鸿当做妈妈一样看待,很喜欢她。如果哪天她休息没来上班,很多养员都会发脾气,甚至不吃饭。还有的时候,养员会突然喊她妈妈,有的把好吃的留给她吃。看着他们,任鸿心中充满感动。

#$$$$$$$$$$$$$$$$$$$$$$$$%

多年来,她曾先后被评为省“雷锋奖章”标兵、市“优秀共产党员”、“青年岗位能手”、“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在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力量,把爱心奉献给养员,这是我最大的幸福!”任鸿坚定地说。 www.18art.com

个人荣誉

福利院里两个班组的养员突发急性肠道传染病,几十名养员和残幼儿一个个上吐下泻,在病床上痛苦地呻吟着。如不及时救治,就会有生命危险。当时正值职工下班时间,而且这些发病的养员又不在任鸿所负责的疗区,她完全有理由不闻不问。况且,家中体弱的母亲和5岁的儿子都在盼望自己早点回家。

www.18art.com

可是,当看到院里只有一名值班护士在忙前忙后,任鸿便主动请缨,留下来帮助抢救和照顾患者,而且这一留就是整整10天。输液、喂药、看护滴流、收拾呕吐物和粪便,有时夜深人静还要独自一人到仓库取药,10天里任鸿和同伴没睡上一次安稳觉。为了防止疫情扩散,防疫站严令封闭治疗,同在福利院当司机的爱人翟绍义,也无法回家照顾老人和孩子。其间,牵挂母亲、思念孩子的心情时刻煎熬着任鸿。由于当时的通讯条件远不如今天这样发达,没有任鸿消息的母亲打电话找到任鸿已是几天之后。电话另一端,母亲告诉任鸿:“你放心,家里一切都好。只是孩子晚上睡觉时,总是哭着找妈妈,把自己蒙在被窝里哭了一场又一场。”撂下电话,任鸿抹把眼泪,又忘我地投入到救治养员的工作中。10天后,疫情终于解除了,可任鸿却瘦了一圈儿。

www.18art.com

在福利院工作了20多年,任鸿曾无数次听到过如此善意的忠告:"整天跟这些近似榆木疙瘩的人打交道不要太认真,即使你把心掏给他们吃了,他们也会无动于衷。"然而,任鸿坚信,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只要你像亲人一样关爱他人,即使呆傻者也会感动。工作中,任鸿每天都细心观察养员们的肢体活动、饮食情况和精神状态j和他们一起听音乐、唱歌、跳舞、做游戏。让他们体验生活的乐趣,感受大家庭的温暖。

#$$$$$$$$$$$$$$$$$$$$$$$$%

时间一长,任鸿逐渐发现,养员们虽然肢残智障,但他们却常常以另一种近乎本能的方式,表达着自己最质朴的情感。任鸿擦玻璃,他们就用衣服袖子去帮着抹几下;院里分苹果,他们自己咬一口,拿着剩下的硬往任鸿嘴里送;每年中秋节,养员们只能吃上一次月饼,可他们舍不得吃,也不管油不油的就往任鸿的口袋里塞……虽然说这些养员们呆傻,可他们同样有血,有肉,有感情!他们能做到这些,任鸿已经很知足了。

#3$$#%%%%%%%6$

 星转斗移,任鸿已经在福利院工作了22个春秋。22载光阴匆匆走过, 任鸿把自己最美好的人生岁月无怨无悔地献给了民政福利事业。近年来,任鸿先后被授予沈阳市优秀共产党员、学雷锋先进个人、市"三八红旗手"、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和辽宁省"雷锋奖章"标兵等荣誉称号。历经完苦了无怨,爱心化雨慰苍生。任鸿以其关爱弱势群体的爱心行动,奏响了民政职工的奉献之歌,成为民政战线员工学习的楷模。

www.18art.com

相关词条

翟鑫 袁烈州 张治安 曲云同 韩维靖 项维仁 顾欣 张鑫
李铎 孙家勤 水天中 沈威峰 张克思 周永健 高峡 郭广业
范曾 王世英 陈沛彬 龙黔石 刘光夏 张克鹏 何波 塔琳托娅

#$$$$$$$$$$$$$$$$$$$$$$$$%

参考资料
[1] 美术网 http://www.scart.com.cn/mxx/bbs.x/bbs.view.asp?id=1103&strChannelID=10
[2] 中国画论坛 http://www.zghlt.com/dispbbs.asp?boardid=45&id=7446

附件列表


25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任颐    下一篇 伊丽莎白·路易丝·维热·勒布伦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