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舞蹈   
[0] 评论[0] 编辑

Light & Shade 对比表现

Light & Shade 对比表现

究竟什么是Light & Shade? 舞蹈中的Light & Shade就像是我们的生命中有些与生俱来的本质,当我们 山生时,突然间从眼前山现了光,然後有了白天与黑夜,换句话说,它的变化每 天都出现在我们的牛活里,在舞蹈的世界里大约在五年前,那时我买了Mr Geoffrey Hearn的录影带,第一次听到这个术语,我相信这不是很正确的专有名 词,只能由事义去发挥想像力,体会这个创作性的术语,我也很想知道是谁首先 提出这个专有名词,是Hiltons?这个名词也许会因人而有不同的解释,我们必 须更进一步去探讨这个名词本身所含的意思。 1Musicality And Expression(音乐性和表达) 在音乐里是有强弱(Light & Shade)之分,例如当我们在昤听华尔滋音乐时,可 8个小节(bar)里,或者足从一个到另一个乐节(phrase)中,发现它的高音与 低音,就像一个故事的情节有高潮与低潮一样,一个舞者是以它的舞蹈来阐述 这故事中Light & Shade的表现。 ZChoreography(编舞) 越多外在表现的Light,也就相对表现出越多的Shade。例如夹脚(Whisk) 怏滑步(Chasse)Light,踌躇换步(Hesitation Change)就是Shade(非常的 单纯化)这些都有相关的,当然一个舞者也可以用他的动作和表情来营造表现 LightShade的对比。 3Timing And Speed(节奏和速度) 我们可以这么说,节奏切分和速度的快慢也可以充分表达Light & Shade! 4Styling(外形) 手部兴头部的动作加上身体的摆动在拉丁舞中叮产生Light的效果。& Shade 5.individuality(个性风格) 我认为由舞蹈家身体流露出的感情和身体语言很重要,现在给我一些Light… 现在给我一些Shade...综合以上各点的运用可结合艺术效果产生Light & Shade 希望以上能提供对的含意有较具体的了解。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krumpin    下一篇 《一边看》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