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利西普斯

简介
利西普斯(lysippus,生卒年代不详)古希腊古典后期的著名雕塑家,也是最后一位重要的雕塑家,是一个跨时代的人物。
历史传说

据说他最初是金饰匠,后来靠研究前人的作品,特别是波利克里托斯的《持矛者》而学会雕塑的。后来,他成为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的御用雕刻家,亚历山大在位期间,约公元前336-公元前323年左右,是他创作的高峰期。据说,他曾创作了1500件青铜雕刻作品,遗憾的是竟无一件原作留存下来,现在我们所能欣赏到的都是罗马时代的复制品。他不仅继承和发展了前人的传统,还创立了人体美的一种新的标准,即头和身体的比例为1:8,所以他作品中的人物显得修长而优美,增加了人体视觉的高度。其代表作品有《刮汗污的运动员》、《赫拉克勒斯》等。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列宁-领袖    下一篇 刮汗污的运动员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