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何振祥

简介
何振祥

          深圳职业艺术家。强调艺术对人性的扶正和对精神的唤起作用。因为艺术体现了人的全部——它展现了人的欲望、情感、价值追求、善恶观和对美的态度。是人的精神的天然的、理想的物质承担者。在这种意义上说,艺术绝不仅仅是物质,而是精神的对象化(物质实现)。

(图)何振祥
何振祥

#3$$#%%%%%%%6$

          坚信艺术意味着绝对的创造和绝对的自由,也意味着梦想和超越、意味着更强的竞争力和更高的价值空间。远离了创造和超越,文化和艺术是没有价值的、也没有任何意义,仅仅沦为被称之为所谓“艺术”的那个东西(物品)。这个东西与丢弃在路边的易拉罐、废报纸没有区别。名称本身并不重要,关键在于名称背后所指的物有没有超越其物质属性而带有精神和情感的力量、而带有梦想和超越的快感?这才是艺术与非艺术的区别所在。在面临经济转型、社会转型的时代,在面对城市与城市、国家与国家之间竞争日益加剧的时代,大力发展真正具有创造精神的文化和艺术事业,为巨变中的人、巨变中的生活、巨变中的城市和巨变中的经济提供独特而系统的文化艺术创作和服务是人的希望所在、城市的希望所在、国家的希望所在。因为艺术是人的最高表现、精神的最高表现和自由的最高表现。当然,也是价值的最高表现。

#3$$#%%%%%%%6$

          1987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获艺术学学士学位。同年1月,磨漆画作品《源》入选“西北五省区美术作品联展”并获优秀奖。7月,大写意中国画作品《母亲》被西安美术学院收藏。1987年10月至1990年9月在新疆大学美学教研室任教。1990年秋迁居深圳,一直从事现代艺术理论的研究和实践创作。2005年3月,应邀为西北工业大学人文学院03级和04级研究生班举办了题为“艺术、设计与文化附加值——审美也是生产力”的讲座。获学生及院方好评。2006年5月负责指导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曹流创作绘画与装置综合性作品《我心爱的女孩》。该作品荣获 “首届中国国际职业教育展”“美术类”优秀奖。 #$$$$$$$$$$$$$$$$$$$$$$$$%

参考资料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f2395b01000838.html

#$$$$$$$$$$$$$$$$$$$$$$$$%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何振浩    下一篇 何旭和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