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何肇衢

简介

(1931-)出生于新竹县,其父是民间画师,从小耳濡目染,培育了何氏对艺术的挚爱。中学时期,他接受赖荣来在绘画技法与知识上的教导,学校毕业后进入台北师范学校艺术科就读,接受正规美术教育。

(图)何肇衢
何肇衢作品
其后任教于北师附小,并成立个人工作室,积极从事艺术创作,作品多次入选省展、台阳美展并获得多项美术大奖。何肇衢早期以印象派的风格为主,并着重对自然的写生。1960年代受西方抽象画风潮的影响,透过对立体派的研究,发展出“半抽象”的风格。何氏运用直线与斜线,将物体形象切割成不同的块面,透过线条、块面的重复与交叠,再以崭新的秩序重新排列组合,并堆栈不同明度的色彩-以蓝、灰为色彩的主调,赋予画面沉静、神秘的气氛;黄、青绿、红等鲜明色调,增加画面活泼的气息;而白色使色块之间疏朗有致,塑造出多层次的立体空间。
www.18art.com

#$$$$$$$$$$$$$$$$$$$$$$$$%

参考资料

http://www.namoc.org/was40/detail?record=639&channelid=4667

#$$$$$$$$$$$$$$$$$$$$$$$$%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何维洪    下一篇 何锐强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