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石蹲狮

文物
石蹲狮 石蹲
#$$$$$$$$$$$$$$$$$$$$$$$$%


制造年代: 清

材料:

收藏地: 河北曲阳北岳庙

#$$$$$$$$$$$$$$$$$$$$$$$$%



介绍


中国古代石雕极为丰富和发达,是五大传统雕塑(陶、木、石、铜、泥)的组成部分。留传于世的大型雕刻,绝大多数都是用石块雕成。石雕常用的石材为大理石(包括汉白玉)、青石、花岗石、砂石等。由于石的物理性能稳定,经久耐磨,因而保存流传时间较其它雕刻品种更为长久。图中河北曲阳石狮在中国是较为著名的雕刻品种之一。石质为汉白玉,属大理石的一种,河北、四川等地均有出产。

#$$$$$$$$$$$$$$$$$$$$$$$$%



汉白玉石雕除动物题材,也常有人物或佛像雕凿。北魏时期的一尊带有背光的汉白玉菩萨像,就曾以48万元价格拍出。因此古代石刻极具收藏和保值功效。现在市场上石像交易以佛教造像为多,尤其佛头更为常见。依据年代及品相差异,价格一般为千元至数万元不等。完整的石造像价值则更高。传世石狮价格不在其下。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石碑    下一篇 石雕群像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