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立方体第18号

基本情况
立方体第18号 《立方体第18号》 (Cubi,No.18) 不锈钢雕塑,高294.6厘米美国抽象构成雕塑大师,“最低限艺术”代表人物戴维·史密斯(David Smith,1906--1965)创作于1964年,现藏于美国纽约马尔伯罗--格尔森美术馆。 #3$$#%%%%%%%6$

作者介绍
  本世纪五十年代末开始,抽象艺术出现了一种新的分支--最低限艺术(Minimal Art),其在雕塑上的反映被称为初级结构,表现形式是把造型简化到最单纯的几何形体,并利用工业钢材,装配成巨大的强有力的结构,使之成为与环境空间融为一体的艺术品。戴维·史密斯是这一艺术风格的创始人和重要代表。

www.18art.com



  史密斯在1925年时曾短期做过一段时间的铆工,学习过金属加工。三十年代,他受毕加索和冈萨雷斯等人的金属焊接雕塑的影响,开始独立尝试构成雕塑,成为了美国第一个创作金属焊接雕塑的艺术家。二战后,他建立了设备完善的机械车间作自己的工作室,并开始制作大型的金属雕塑。这件《立方体第18号》就是他在后期创作的大型作品之一。 #$$$$$$$$$$$$$$$$$$$$$$$$%

作品特色
  1963年至1964年,史密斯创作了他一生中最后的大型系列作品《立方体》 ,这里选用的《立方体第18号》就是其中的一件。在这件作品中,史密斯使用经过打磨而有纹理的不锈钢作为材料,将雕塑的造型要素简化到最低限度,用立方体构成了宏伟的建筑式结构。雕塑表面的不锈钢材料,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抵销了本身的沉重感。七块长短不一,大小略同的立方体金属物被架叠在一根柱子上面,形成很强的立体美感。同时,史密斯为这些机械成品所安排的非对称和不规则的构图,使精密的和非人性的机械化力量的象征带上了某种人性的色彩。

#3$$#%%%%%%%6$



  作品完成后,史密斯把它安置在了广阔的原野上,以大自然为背景,自然的巨大力量反衬出“机器静止时的深刻沉默”。作为工业化社会的标志,更作为人类力量的纪念碑,这件作品确实显示出了一种豪迈的历史感。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立佛躯干    下一篇 竹刻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