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维纳斯和丘比特

作品名称

维纳斯和丘比特维纳斯和丘比特 www.18art.com

作品介绍

维纳斯和丘比特时 期:约公元1550年

#$$$$$$$$$$$$$$$$$$$$$$$$%

材 料:青铜
规 格:通高88.9厘米
创作者:亚科波·桑索维诺(Jacopo Sansovion,1486-1570)

#3$$#%%%%%%%6$


存藏处:让·保罗·盖蒂博物馆
#3$$#%%%%%%%6$

作品赏析

维纳斯和丘比特亚科波是意大利雕塑家、建筑家,是意大利文艺复兴盛期的代表人物之一。他早年曾随意大利著名雕塑家、建筑家安德烈亚·桑索维诺学习,主要在佛罗伦萨、罗马和威尼斯从事艺术创作活动,1529年开始任威尼斯共和国总建筑师。其作品一般是雕塑与建筑完美结合,造型优美,富有装饰性,体现了文艺复兴时期的人文主义思想。其主要代表作有圣朱理安诺门的朗贡医生像(1554年),总督宫建筑物楼梯的尼普顿和马尔斯雕像等。此件作品是维纳斯和爱神丘比特圆雕。维纳斯和丘比特是文艺复兴时期艺术作品中常见的题材。该作品中的维纳斯头微左侧,两臂分别略微抬起,左腿踏于海面上,右腿微屈,体态优美,面部表情恬静、温顺,给人一种圣洁之美。小丘比特坐于一海豚之上,头微侧仰,两臂张开,一幅顽皮之像,显得十分调皮可爱。作品维纳斯与丘比特的静与动形成对比,更增加作品的艺术感染力。该作品与一般表现维纳斯的作品有不同之处,是一件艺术珍品。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维爱伊的阿波罗像    下一篇 维纳斯蹲像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