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自刻本

自刻本

 

正文
  中国版本类型。由作者自己出资或主持刻印的书本。从出资的角度看,与家刻本性质近似;从所刻书的作者看,则与家刻本绝然不同。自刻本始自五代和凝。《旧五代史·和凝传》说他平生为文章,长于短歌艳曲,尤好声誉。有集百卷, 自篆于版,模印数百帙,分惠于人。五代以后, 历代都有自刻本行世。 自刻本有两种形式:①作者出资委托书坊或召雇雕印工匠, 按照自己的意愿,设计版式行款刻印;②不但自己出资,还要自己写样上版,然后委托书坊或召雇工匠刻印。自刻本一般都校勘精审、刻印精良。若是作者自己手写上版, 就更为珍贵。如清代郑板桥,号称诗、书、画三绝,他自己写样上版雕印的自著集,便被视为珍品。

 自刻本

#$$$$$$$$$$$$$$$$$$$$$$$$%

配图

 

#3$$#%%%%%%%6$

相关连接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老岭石    下一篇 自在观音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