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被缚的身躯

 

基本介绍

时 期:公元1906年
材 料:青铜 #3$$#%%%%%%%6$

规 格:高120厘米
创作者:马约尔

#3$$#%%%%%%%6$

体现内容

没有头和四肢的裸体躯干是马约尔经常表现的主题。这件作品是作者雕塑风格的又一次力现。这段躯干与他公元1905年为法国革命家、巴黎公社社员布朗基而作的象征性纪念碑《被缚的女人》是一致的造型。但由人体全身的塑造简练到除去头部四肢的大块细节,是一种艺术表现手法的超越。从这件作品可以看出,人体是饱满结实的,具有强烈的爆发力量。身体狂暴地收缩着,她的胸脯高挺,腰部轻微扭转,双肩向后,有被反向控制的压力,分开的腿形仍有坚定前进的趋势。不完整的躯干透出不可忽视的完整的象征意义: 革命精神和强烈的愤怒感,即使被锁链反绑,但身体充满生命的活力。这种表现形式不仅融汇了作者所追求的艺术形式,并且表达了艺术家对有大无畏性格的革命女英雄崇敬和赞美之情。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被法西斯处决的人    下一篇 装藏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