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酒神狄奥尼索斯

作品介绍
时 期:公元前438-431年
规 格:高129.5厘米
材 料:大理石
创作者:菲狄亚斯及其学生(Pheidia,前550-前432年)

#3$$#%%%%%%%6$


存藏处: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

艺术特色
这是神庙装饰浮雕,是古希腊艺术珍品,生动展示了古典时期盛期雕刻艺术达到的高度水平。 #3$$#%%%%%%%6$
该作是古希腊著名建筑物帕提农神庙东山墙上雕刻诸神之一。相传酒神狄奥尼索斯在希腊大名鼎鼎,他的名字的意思是"宙斯跛子”。狄奥尼索斯的母亲是凡间女子,宙斯爱上了她,娶她做了妻子,狄奥尼索斯出生后,受到赫拉迫害,却得到祖母(大地之神)的庇护,长大后他教人类种植葡萄、酿制葡萄酒,成了有名的酒神,成为人们心中的偶像,人们供奉他。此雕像虽然残缺,但人体结构严谨,比例准确,裸体健美,肌肉饱满,头部雕刻细腻,符合神话传说中酒神俊美的形象。雕刻家对人体结构的深入理解,使躯体健美、恬静、生动。它是希腊古典时期雕刻艺术的精品。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郭公砖    下一篇 醒酒石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