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里亚切青铜武士雕像

简介
里亚切青铜武士雕像 《里亚切青铜武士雕像》,两尊青铜雕像,一尊高2.1米,另一尊高1.98米,约公元前506年,作者不详。 #$$$$$$$$$$$$$$$$$$$$$$$$%
历史渊源
这是不同凡响的两尊青铜雕塑,1972年被发现于意大利南部海滨,后经过长达八年的修复清理,一经展出就轰动了西方艺术界,被认定为是稀世之宝。由于现存的古希腊的雕刻大多是罗马时期的复制品,所以这两尊保存如此完好的青铜雕像原作显得极为珍贵。雕像用青铜铸成,在有些部位使用了其他的材料,如雕像的眼圈是白银镶嵌的,眼球使用象牙、琥珀等材料制成,嘴唇、头发、眉毛和睫毛是用紫铜镶贴的,其中一尊雕像的牙齿也是用白银制成的,这些都显示出当时高超而精细的金属铸造工艺。这两尊雕像的最珍贵之处在于它们表现出的精美娴熟的人体塑造技巧。两尊雕像姿态和表情大致相同:他们左腿向前迈出一步,肌肉发达、身材健美,威武的脸部露出微笑。雕像对人体解剖结构表达得十分准确,而且照顾到了每一个细节。甚至包括肩膀上的血管和青筋,都雕刻得十分准确细致。所以无论谁见到这两尊雕像,都不禁会发出由衷的赞叹。

#3$$#%%%%%%%6$



关于雕像的作者,至今仍无定论,曾有人认为是菲狄亚斯的作品,但很快被否定,后来有人认为可能是希腊过渡时期著名雕塑家皮弗戈拉斯(pythagoras)的作品,但也只是一种推测。如果成立的话,这将是皮弗戈拉斯流传下来的唯一的作品。至于雕像的出处,普遍认为这是希腊的作品,后遭到罗马帝国的掠夺,但在海运中沉没于发现地。总之,这两尊雕像的发现,对研究古希腊的艺术史,尤其雕塑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释迦牟尼像    下一篇 里切亚青铜雕像2号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