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铜雕舞王湿婆神像

 

名称

铜雕舞王湿婆神像 

#$$$$$$$$$$$$$$$$$$$$$$$$%

内容
铜雕舞王湿婆神像 名称:铜雕舞王湿婆神像 #$$$$$$$$$$$$$$$$$$$$$$$$%

简介:

高26、最宽21厘米

1982年10月,印度社会科学理事会访华团团长、印度社会科学理事会主席帕塔拉蒂赠中国社会科学院。

www.18art.com



湿婆神,系印度教的三大主神之一,即毁灭神。在南印度,也叫“那塔拉迦”,就是“舞王”的意思。在印度,凡是祀神、聚会、集会,都必须跳舞,舞蹈在印度人民的生活和宗教活动中,是必不可少的,这种风俗,一直流传到今天。
www.18art.com


铜像塑造了湿婆神在尘世的火葬场上,跳着永恒的宇宙之舞,象征着宇宙的创造、保护和毁灭的过程,他脚下踩着一个魔鬼,四只舞动而弯曲的手臂,象征其神法无边,他把自己的力量投给思想和物质,并且使它们轮流跳舞,那火焰状的光环便代表宇宙。铜像中的湿婆神有三只眼,表示可以洞悉过去,观察现在和看到未来。这座铜像在印度是非常著名的,其优美的造型和精湛的工艺,使人们可以感受到宗教舞蹈,已经深深地溶汇于印度人民的生活之中。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铜鎏金释迦牟尼像    下一篇 铜雕释迦牟尼像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