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阿伯特·伊利亚罗马风格宝座

艺术作品
时 期:约公元1100年
材 料:大理石
作品描述
从宝座的造型与装饰中可以看出埃及古希腊古罗马艺术的影响,而能够将多种艺术门类结合在一起又形成独特风貌,则体现了中世纪艺术的大气与力度。宝座座身雕为圣坛样式,尖状的后靠背与教堂造型十分相像,座身上刻有整齐细致的装饰纹样,是典型的教堂艺术风格体现,卷缠绕转的花纹与宝座两侧的透雕处理使宝座显得轻巧玲珑,绝难将它与沉重的石材相联系。底座被处理为人物、动物负重的形象,体现出坐在宝座上的统治者凌驾众生之上的气势,也使宝座造型有所变化,不显沉闷。脚踏被处理为两只狮子负重的形象,狮子的形象与古埃及、西亚的艺术形象有相通之处。中世纪艺术并非一味沉浸于穷经皓首的冥想中,而是敢于借鉴、吸收各种优秀文化的精华,也才能够在如此之长的时期保持生命力,从宝座的艺术特色中可见一斑。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阳纹砂地    下一篇 阿佛洛狄忒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