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党景彦

党景彦(1928.1—)陕西汉中人。擅长漫画。成都市工商银行工会干部。作品有《秋江答问》、《回娘家》等,《安全行车》获1984年全国职工美展二等奖等。 #3$$#%%%%%%%6$

概述

祖籍陕西省留坝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理事,四川美协漫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科普美术协会常务理事,成都市文联委员,国家二级美术师。原在成都市工商银行工作。自学绘画,1956年开始发表漫画,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并多次获奖。作品喜采用水墨画形式,行成了自己的风格。曾获四川省自学成才奖并被列入中国自学成才者辞典。 #$$$$$$$$$$$$$$$$$$$$$$$$%

荣誉

1954年在四川日报、工人报发表木刻“植树”;
1960年在重庆版画界发表木刻“牧歌”等四幅;
1958年—1964年先后在四川日报、成都日报发表漫画“快马加鞭”、“寸步难行”“贼喊捉贼”“送亲”“不许动”“救火队”“美援”等作品50余幅。

#$$$$$$$$$$$$$$$$$$$$$$$$%

1976-1979年在四川文艺、四川日报、成都日报、四川青年及省、市漫画选先后发表漫画“文具武用”“大叔大婶救救我”“父不教、子之过”“晴间多雨”“阿哥追”“再见吧!妈妈”等作品十二幅。
#3$$#%%%%%%%6$

1976年参加四川省漫画展出漫画“八月的乡村”八幅。
1978年参加四川省纪念讲话十五年美展展出漫画“大叔大婶救救我”。
1979年参......
#3$$#%%%%%%%6$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党建平    下一篇 党景贺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