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摄影作品   
[34] 评论[0] 编辑

英国皇家摄影学会

英国皇家摄影学会
英国皇家摄影学会
英国皇家摄影学会[(RPS)RoyalPhotographicSoicietyofGreatBritain],是世界上最早的摄影组织。始创于1953年。自成立时起,一直得到英国皇室的支持和赞助。“皇家摄影学会”名称,是英国维多利亚女皇1893年颁定的。学会原设于英国首都伦敦,1980年龄粤,迁至英格兰西部的巴斯威。该会现有会员近8000人,按会员的水平为:普通会员,初级会士和高级会士。会员出大部分为英国人外,还有近1/3的为世界各国的摄影艺术家。英国皇家摄影协会又译作“大不列颠皇家摄影学会”。  www.18art.com

中国分会介绍

英国皇家摄影学会总部高层与中国分会高层合影
英国皇家摄影学会总部高层与中国分会高层合影
英国皇家摄影学会中国分会成立于2007年5月1日,分会主席由德高望重的叶选廉先生出任,秘书长由长城国际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宇光先生担任。分会下设秘书处,由加拿大籍华人艺术家妮娜负责常务工作。 www.18art.com

英国皇家摄影学会中国分会成立的宗旨,是在中国境内培养发现更多的摄影爱好者,并给他们提供一个无限广阔的艺术天空,任凭他们淋漓尽致地自由翱翔,同时也为众多的摄影艺术家专业摄影工作者记者,以及摄影大师们搭建了一座通往世界摄影艺术宝殿的不朽桥梁。

#$$$$$$$$$$$$$$$$$$$$$$$$%

徐建荣《茶馆依旧》获英国皇家摄影学会金牌
徐建荣《茶馆依旧》获英国皇家摄影学会金牌
同时,将全国各地的职业摄影师、摄影艺术家和爱好摄影的同仁聚集在一起,在艺术的氛围中切磋交流。在把摄影艺术和技术推至完美的同时,还将通过中国特有的专业渠道,把优秀的摄影作品送到英国皇家摄影学会和国际摄影博览会。中国分会的最高宗旨就是全面协助每一位摄影爱好者在和摄影家、职业摄影师加入英国皇家摄影学会,并考取英国皇家摄影学会阶梯式的多级别荣誉头衔
#3$$#%%%%%%%6$

www.18art.com

第148届影展

148届英国皇家摄影学会影展作品
148届英国皇家摄影学会影展作品
自从1853年英国皇家摄影学会成立以来,几乎每年都要举办年度国际摄影展览。展览向英国皇家摄影学会会员和非会员开放,并一直得到不同摄影组织的热情支持。在其悠久的历史中,展览显示出广泛的摄影兴趣:从艺术到纪实、从人像到自然历史……

#3$$#%%%%%%%6$

这届展览作品所表现出的想象力创造性都非常突出,令人印象深刻。很多作品内涵具有相当挑战性,另外一些则走纯艺术路线,而无论哪一种,都具有很高的水平。

www.18art.com

148届英国皇家摄影学会影展作品
148届英国皇家摄影学会影展作品
这些作品的拍摄者有学生、业余摄影爱好者和专业摄影师,因此展览体现了各群体的最高拍摄水平。 #3$$#%%%%%%%6$

最终入选的125幅作品是从斯里兰卡、日本、美国、新西兰等国近500位摄影师选送的1700余幅作品中挑选出来的。

#$$$$$$$$$$$$$$$$$$$$$$$$%

入会细则

英国皇家摄影学会与我国摄影界多有交流,现任主席罗杰·瑞诺,曾于2004年来华访问。在几十年前已有中国摄影家加入该学会。为了更好地了解该学会的入会要求,今刊发该会入会细则,为想成为该会会员的中国摄影家提供服务。
www.18art.com

英国皇家摄影学会对于具有杰出摄影才华的会员授予学会荣誉头衔,荣誉头衔分3个等级和1个特殊类别。名衔申请和考核每年举行多次,考核委员会成员从全世界范围的皇家摄影学会名衔会士中选出。这些荣誉头衔是:初级会士(LRPS)中级会士(ARPS)高级会士(FRPS)。这些荣衔在世界摄影界享有很高的声誉和价值。荣衔没有任何物质奖励,是纯摄影实力的验证。

#$$$$$$$$$$$$$$$$$$$$$$$$%


LICENTIATESHIP(资格会士)(初级会士) www.18art.com

这是最初级的名衔,申请者必须具有较全面的摄影基础。提交10幅照片(黑白、彩色均可)、10幅反转片(不可照片和反转片混合提交)或15分钟的电影电视作品,供考核委员会审核。这些作品也可以做成CDROM后提交考核委员会审查。作品的题材不限,但应显示出申请者处理多种拍摄对象的能力。申请者对提交的照片组和反转片组,还必须附有作品组的排列次序图表(通常为两排)或反转片作品放映次序的说明,照片说明和照片的装裱应该和照片的风格一致,照片和反转片都应该标明观看的方向(通常习惯是在左下方)。初级会士衔对所有皇家摄影学会的会员都是开放的,当然非皇家摄影学会成员也可以申请初级会士衔,但是如果你的申请成功了,只有当你被选为皇家摄影学会的成员之后你的衔位才能被批准。初级会士衔只授予在摄影实践领域能力的认可者,或者通过了皇家摄影学会组织的考试的申请者。

#$$$$$$$$$$$$$$$$$$$$$$$$%


电子文件提交说明:
评选过程中是使用投影仪观看,通常使用电脑的ACDSEE软件进行显示。建议申请者校正自己的显示屏从而保证灰阶影调正常.合适的校正用灰阶图和色阶图可以从下面地址下载:(http://www.epi-centre.com/charts/charts.html)。 #$$$$$$$$$$$$$$$$$$$$$$$$%
申请者需注意:有缺陷的图像文件将不被接受,比如,过度压缩和过度摩擦的照片。建议申请者在光盘文件上写上详细的文件名和地址及电话号码。
IS09660是典型的光盘文件的格式,建议申请者检查文件格式是否符合。 #3$$#%%%%%%%6$
最大的文件尺寸为TIFF文件大约2.2兆。
文件要求:
1.需提交10张作品。
2.10张作品必须是光盘文件(非可擦写光盘)。光盘文件必须是IS09660文件格式。

#3$$#%%%%%%%6$


3.10张作品必须是在根目录下,或者必须在相同的文件夹里。
4.文件格式必须是不压缩的TIFF文件格式,图片必须使用正确的方向和次序,以方便浏览。 www.18art.com
5.文件名必须采用文件扩展名TIFFtiff
6.文件最大尺寸不得超过1024像素(宽)×768像素(高)。一般使用的尺寸大小是1024像素(宽)×768像素(高)。

www.18art.com


7.申请者需要将申请表格和光盘文件一起寄出。
8.预定的评选地点是巴斯威
皇家摄影学会的地址
www.18art.com

THEROYALPHOTOGRAPHICSOCIETY
FentonHouse,122We11sRoad,BathBA23AH,England.Telephone+44(0)1225462841/Fax+44(0)1225448688
评选类别
对类别没有特殊规定,可以是风光人像静物或是任何组合,摄影作品的尺寸不能超过40cm×50cm(16英寸×20英寸),虽然没有限制最小尺寸,但是推荐尺寸为20cm×25cm(10英寸×8英寸)。反转片一般为35mm规格,但是大的反转片也接受。

#3$$#%%%%%%%6$

加入LRPS考核会员交10幅不小于8×10(英寸),不大于16×20(英寸)。题材不限,黑白彩色不限,也可以两种都有,填写考级表格(全英文)。找两位LRPS的会员或摄影机构担保你摄影作品的真实性。将摄影作品连同考级费在指定的时间前寄到RPS总部

www.18art.com


#$$$$$$$$$$$$$$$$$$$$$$$$%

相关条目

大不列颠皇家摄影学会 148届英国皇家摄影学会影展 职业摄影师 摄影艺术家 罗杰·瑞诺 反转片 #3$$#%%%%%%%6$

参考资料

http://www.gjart.cn/viewnews.asp?gjart=88&cateid=5&id=512

#3$$#%%%%%%%6$

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06-09/07/content_5061002.htm

#3$$#%%%%%%%6$

http://www.rps-china.cn/ruhuikaoji-ruhuichengxu.html #3$$#%%%%%%%6$

http://www.cpanet.cn/cms/html/laozhanshuju/zixunzhongxin/zhongguosheyingbaodaodu/20070914/17304.html #$$$$$$$$$$$$$$$$$$$$$$$$%

附件列表


34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苦难的眼睛    下一篇 蓝色弹珠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